不必等靈感敲門,因為創意越用越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月4日,No. 35,創意
今天的句子引自美國已故的舞者兼傳記作者馬雅・安傑洛。他的作品探討種族、社會經濟、性壓迫等議題,也曾與馬丁路德金恩密切合作,從事民權運動。雖然曾被勸退不要以傳記題材作為主題,他依然堅持撰寫他自己的生命故事,最後也成最著名的自傳作者之一。
開始計畫與執行「每日猜招」的時候,也會擔心自己會江郎才盡,寫不出東西。或是總在冷飯熱炒,只是用不同文字寫類似的題材。
無意間看到本日金句,我也覺得身有同感:開始寫每日猜招後,其實靈感真的源源不絕,只怕沒有時間而已。我猜應該有些神經學的基礎,讓相關的腦區活化,自然「下筆如有神」。
最後,我想提出兩個邀請:一是邀請你跟我一樣,相信自己。我們的大腦非常精巧,可以想出很多理由,創造恐懼來保護自己。所以,每當你突破舒適圈的時候,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第二個邀請,是歡迎你提供任何名言佳句、科學原理、重要的價值,甚至是你自己說的話或故事,如果我也有共鳴,我也會排入每日猜招裡面與大家分享。你可以私訊我,或是email給我都行。
願你我的靈感與創意,都像政治神棍的謊話一樣,源源不絕,春風吹又生
You can't use up creativity. The more you use, the more you have. ― Maya Angel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r PS 猜招先生
Mr PS 猜招先生
這裡是我落實「生產是一個人最高貴的行為」的地方。 Mr. PS (Problem-Solving) 猜招先生,以十八般武藝的玩耍與雜耍,陪你猜人生怎麼出招,見招拆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