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投資二選一,等你來選擇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復刻之前,先來點心理建設,我的選擇不一定是正確,因為我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發展,我只能做出最有勝算的決定,當然我的解析也可能有錯,歡迎各位來給我反饋。
其實不只是投資,人生也是充滿著選擇不是嗎,為甚麼是二選一?

當你勢必要在人生岔路選擇時,你該如何做?

這就是選擇的意義,選擇其實沒有絕對的好壞,就像有人吃便當喜歡先吃主菜,有人喜歡最後再享用,事實上,不管你怎麼選擇,只要你沒有鬼遮眼(選到地雷股/恐怖情人...),最終你還是能夠安穩度一生。
最怕的是你害怕做出抉擇,因此讓自己索性隨波逐流(原地踏步),人生的主導權你隨時可以拿回來。
過去不代表未來,未來本就不可預測,因此我將透過一連串的選擇去與各位討論,希望過程中的思考能帶給你更多的收穫。

不要害怕犯錯,因為人不可能不犯錯,跌倒後如何再站起來才是最重要的,你該思考的是如何做補救。

實際上你當下怎麼知道你是做出錯誤的選擇?以我自己為例,我在去年二月投入美股,過了不到一個多月,就不停接受市場震撼教育(不停熔斷交易),但我沒有放棄,我繼續待在市場學習,最後依然獲得略勝大盤的報酬(20.9%VS.18.91%)。
我們總喜歡事後諸葛,其實你當下並不知道是否鑄下大錯,就像你不知道LBJ這球是絕殺對手還是自己。
投資最重要的不是要多會看財報,還是多會畫線圖,而是我所提到的1T3M,這四個元素構成了你能否在投資理財這個課題中持之以恆的關鍵,下回再與各位詳細討論,最後提醒各位幾個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誤當伸手牌:我不是維基百科,我不是不願意回答,而是很多基本觀念都可以自己做功課。
2.我不報明牌:因為就算你賺錢你也沒學會投資的精隨,但我公開我的投資組合,也歡迎跟單,而過去每週文章也是另類明牌,若你都有再當時買進,我想你過年可以加菜不少。
3.我不業配:但好東西一定會推薦,當然利弊也會先列出來,我不會把你當搖錢樹。
不想錯過文章的朋友,歡迎追蹤我或訂閱投資專欄,讓你能及時獲得投資觀點,我也會不定時發布金融點位和最新市場資訊。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1.Instagram: investdecisionmaker
3.自我成長部落格:MATTER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