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從何而來

2021/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這回事,有人信有人不信
但我們其實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

現在的我

過的如何
其實是由過去的我做出的行動來決定
現在的我如果體態好,是因為過去的我努力健身運動
那麼又是什麼促成行動? 是選擇
下班回家後
你選擇躺在沙發上,還是選擇運動健身
放假的時候你選擇睡到自然醒,還是多多學習充實自己
而讓你做出選擇的,是價值觀
你覺得看書有用/沒用,你會做出不同選擇
你覺得運動健身累/不累,你會做出不同選擇
價值觀不同會讓做出不同選擇
不同選擇會促成不同行動
而不同的行動
最終成了每個人所謂的命運

也許真的有運氣真的有時機
但有些東西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比如最根本的價值觀
價值觀肯定不是天生的
而是後天養成的
其實價值觀就是你覺得哪個更好
哪個更重要的思考結果
可惜的是大多數人不曾認真思考過
所以他們也未能檢視自己的價值觀
最後只能感嘆那個
因為放棄思考而早就注定好的所謂的命運

謝謝你的觀看!

如果你有一點收穫,希望你到下方幫我按個讚或留個言讓我知道。
除了加密貨幣之外,也會分享一些我認為不錯的書以及一些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