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人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啊!不就是這麼一回事】
{我的老人哲學}
我的老年生活,輪廓越來越清晰了。
看似獨立自主,有些是選擇,有些是時勢形成,沒甚麼不好,只是真的得要多多學會一些基本生活技能。
像我,學不會,膽小又怕高,手拙又腦殘,於是只能花錢解決問題那就也不是大問題。
對於獨居,直到這一兩年,我才慢慢抓到一點適用於自己的精髓。
日本電視節目,一位88歲獨居的長者說,她覺得自己現在是最幸福的時候了,她像是城主般,自在得生活著。
25年前失去了先生後就一個人獨自生活著,她曾有3個兒子,都比她早離世了。
她深刻得哀傷過,可她也扎實得活著。
隨著季節,每一日,都是充實。
不是農忙,就是手做。
斑斕壯麗的人生氣魄,朝起夕落,春去秋來,花謝花開裡,一點一點都走過。
我沒能如此勤勞耕種著。
想的是如何閒適、舒適得過著。
居住在山的附近,天氣好時就踏進林間,親近綠,盡情呼吸。
雨落下時,烹壺茶,買個甜點,升起小爐火,也許聽著歌,看點書,最好的是打個盹。
有友來訪,笑話現在。
獨自一人,書寫心裡。
沒有能力自住時,還有點存款就住進養老院。
只要不要病痛太過纏身,安然自在,是可以做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透過塔羅閱讀,能懂星際宇宙的訊息。 透過塔羅閱讀,點亮心中燭光,找到方向。 https://dcalyson0110.pixnet.net/blog #塔羅 #領航者塔羅 我是一位塔羅閱讀師。 透過塔羅閱讀,找到前進的光。 #DreamCatcher #Tarot #Alys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們是幸運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坦率,讓人覺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就是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掃也可以中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滄海一聲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偽裝成王道漫畫的哲學作品:淺談「進擊的巨人」之創哥的逆襲進擊的巨人從 12 年前開始連載,劇情強大的壓迫感吸引大量讀者,隨著後期故事發展,正邪立場的急轉直下。起初誰也想不到這種吃人的恐怖漫畫,竟然最後走向探討戰爭、民族、政治與自由哲學的恢宏作品。
    Thumbnail
    avatar
    MBA 的在美學習筆記
    2021-04-08
    【 柔軟的老二哲學 讓她家庭、事業都如意】約20年前,多數回國碩士生大家擠破頭,就是想到外商銀行捧個金飯碗,幸運錄取後我發現內部真得是臥虎藏龍,同事各個優秀、學有專長。相對地,外商對於員工績效也是高標準,處於高度競爭環境,加上龐大工作量,大家每天戰戰兢兢,就是希望可以有傑出表現,得到上司提拔。自己在外商服務多年,同儕在專業能力上互相較勁,但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0-17
    我在Airbnb遇見的老人 #政治「如果有天全台的人有共識決議臺灣要獨立,如果大家覺得即便獨立的代價是整個島一起沉淪也沒關係,那我也沒辦法,那好吧我也就跟著一起沉淪。」
    avatar
    陳荒
    2020-08-05
    我在Airbnb遇見的老人 #宗教信仰「我最感興趣的是哲學的東西,我喜歡看些哲學的書然後自己思考,挺有意思的。你喜歡文言文嗎?」
    avatar
    陳荒
    2020-07-15
    我在Airbnb遇見的老人 #前言不想忘記這位奇特的長輩,所以以此紀錄。以下會有許多對話的細節,希望未來閱讀時能夠想起完整的畫面。由於無法確定時間順序加上內容過多,將分成幾篇分享。 「我以前也是師大的。」 「我啊,我現在七十幾歲。」
    avatar
    陳荒
    2020-07-15
    樹敵的哲學:甚麼人是敵人?<p>我們不能因為「仁者無敵」難以達成,就走向另一個極端,覺得仇恨與樹敵是自然就完全放任。但總有真正必須被當成敵人的人:這種人的特質,就是當你在一方面妥協時,他們會連帶要求你在其他方面妥協。</p>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