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軟硬相連」的創作技巧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創業」是一個專業主題,比較硬的主題。
「電影」是一個生活主題,比較軟的主題。
我之前說過,文章不能全寫專業的,否則看懂的人可能不多,如果你是一位創業家,你會自然的寫出「硬」的文章,偶爾你需要「調劑」一下,寫些軟的東西,把硬的去連結軟的,展露一點你的「人性」。
你也許來自創業圈,也許來自電影圈,又或者是電影相關的創業家,由這些人來寫最適合不過,但現實往往都不是來自某一邊的人,而是「兩邊都不是」的人,例如某個內容農場網站,當你打「創業電影」關鍵字時,排名第一的是「25 部經典勵志創業電影推薦- 每日頭條」,你發現什麼了嗎?我是覺得「軟硬相連」的市場很大啊!怎麼會由「兩邊都不是」的人來收割流量呢?
上我課的人有很多專業人士,包括醫生、律師、會計師、保險達人、健身教練等等,他們的問題常常是專業文寫得很棒,但流量不高,我給他們的建議就是「放下身段」,寫點軟的東西,不會因為這樣就喪失你的專業形象,反而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全面、更有親近感的專家。我知道你要建立權威性,但那往往帶來距離感,反而是那些親民的創作者,會讓觀眾慢慢去欣賞他的專業...就算他的專業程度有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2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創作者事業帝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于為暢
于為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