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知識型創作者的陷阱

因為我都是在寫職場文章,而且主要寫的方向是歸納職場的現象,然後再提出解法,再加上我還有寫土木工程的專業文章,所以覺得自己應該歸類為知識型創作者。所以寫了這篇文章,來聊聊知識型創作者的誤區,並提醒自己有哪些知識型創作者不能踩到的陷阱。
知識型創作者最重要的是要有非常清楚的「自我定位」,會比研究商業模式以及如何行銷來的重要很多。
知識型創作者的陷阱
知識型創作者定位分成三種:
  1. 偶像型:自身魅力足夠的創作者。
  2. 實力型:知識實力足夠的創作者。
  3. 偶像型+實力型:自身魅力及知識實力兼備,比例極少。
像我一定是實力型,這個應該是無庸置疑了,如果我是偶像型我早就發現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33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第一次寫網誌到單月3萬流量,該學些什麼?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這個專題是專門寫給剛進入職場的新人看的,剛進入職場懵懵懂懂的,搞不清楚該學習那些技能嗎?是不是常常跟同事相處不順利?常常無法達到主管的期待?沒關係,這個專題都有解答。 你可以在這個沙龍發文討論以及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個性化知識創造:從資訊到知識的轉化過程】在知識的海洋中,如何將普遍的資訊轉化為具有個人特色的知識,是一項既挑戰又充滿滿足感的工作。每一次閱讀、每一次實踐,乃至每一次思考,都是將外在資訊融入自我,創造知識的過程。以下是將資訊轉化為知識,並賦予其獨特個性的三個關鍵步驟。 步驟1 - 捕捉和吸收資訊:創造知識的第一步是廣泛地捕捉和吸收外部資訊
avatar
王啟樺
2024-02-14
《可憐的東西》 性欲過剩的一件『陰道襯衫』? 「性之於時尚」有一種微妙的吸引力,更是創作靈感的根源。 《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與其說女星艾瑪史東(Emma Stone)口碑爆棚的全裸演出,不如是飾演「科學女怪人」貝拉,充滿隱喻的『陰蒂襯衫』造型,「隱喻女性生殖器設計的『陰蒂襯衫』,」一件2個泡泡袖籠、前胸開叉,周遭全是褶皺的衣飾,貫穿整部電影,令人玩味。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1-31
職場技能|創作者必學6個行銷冷知識,提高你的文章點擊率!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想要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除了要有好的產品或服務,還需要有好的行銷策略。行銷是一門複雜的學問,但也有一些小知識可以讓你事半功倍。今天,我們就來分享 10 個行銷冷知識,讓你成為行銷達人! 以下是一些行銷冷知識,可以幫助你打造更吸引人的內容: 1. 消費者注意力只有8秒,你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12-22
花了40萬學習行銷語言和流量密碼之後,我放棄了,我只想要說真話...... | 情緒教練創業的真實筆記身心靈、心理學,這個領域就算不是僅次於投資理財賺錢(包括房地產),大概也至少是前十名的熱門(熱錢)產業。體制內系統,常常與現實脫節,綁手綁腳很多忌諱;體制外系統,則是門檻極低,究竟是看了幾本書就靠著行銷包裝入行暴賺,還是真正磨練功力承擔責任,完全只有操作者自己能自由心證了......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07-27
愛自己不只是樣板口號!揭開行銷迷霧,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之道 |情緒教練創業的真實筆記對於學習行銷包裝術,我感到疲憊不堪。因為沒有能發揮的舞台,只好自己創造出一個。又為了讓舞台能在洪流中存活,必須投入很多金錢與時間,學習去做不喜歡做的事。面對大眾市場、樣板化的豐盛成功、不真實的行銷套路,我感到不只是嫉妒,還有身體反感和自尊受傷。必須愛上銷售才能有物質成就,那我也想要,但是⋯⋯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07-24
設立「行號」後,用「公司」名義招攬業務可以嗎?想創業的你應該要瞭解的法律知識!創業的選項對外經營業務,選擇「行號」與「公司」經常讓許多「小資」老闆左右為難,坊間文章多數都以「稅務」考量為出發點,分析「行號」與「公司」的差別。法洛威本篇文章將告訴你設立「行號」經營業務可能會誤觸哪些風險?讓想創業的讀者明白行號與公司除稅務方面的差異外,法律賦予的權利有本質上的區別。
Thumbnail
avatar
法洛威
2022-12-24
打造後疫情時代的青年行動感及創生學習力全面支持系統—鄭朝方行政院顧問 政府宣告 2019 年為「地方創生元年」。然而,「地方創生」是一項什麼樣的政策呢?政府之所以推行地方創生是因為出生率下降、人口過度集中都會地區、城鄉發展失衡,這項政策鼓勵在地自發行動——捲動產、 官、學、社等各界資源,期待透過地方共識建立、發想創意行動,進一步於地方創造工作機會、減緩人口流失的問題。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9-27
【日常篇】知識型消費依稀記得人生中第一次買書事在學校與書商舉辦的書展上,我買了一本和成語有關漫畫,一回一回的漫畫搭配一個個不同的成語,作者用幽默搞笑的簡單情節解釋成語的意思,那本又厚又中的粉紅色漫畫對當時只有小學二年級的我而言簡直是本寶典!   當時的班導師很喜歡在上課時發問,答對的人可以獲得一瓶飲料當獎勵,每次我總踴
Thumbnail
avatar
2021-02-06
[自律神經治療之]用文字進行清瘡療癒的同時,發現為什麼自己害怕畫畫,也發現畫畫的釋放療癒力剛剛開始進行每日的 Routine,沒想到最後的「 Sweets Time」竟然完全勾出我的淺意識、能量和情緒。也發現這就是我害怕畫畫的原因,因為一畫,我的黑暗面全部爆出來。 可是如果不畫,我的這些能量永遠不可能清掉吧,那麼,畫吧。 全面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