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學常用字100】Day16~20小複習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趣學常用字100認字是閱讀的基礎,當孩子發現自己能獨立認讀出書本上的文字時,他們對閱讀會更有興趣;在書本中,不難發現許多字總是不斷、反覆地出現,故學習文字時可以從「常用字」開始學起更能事半功倍。

我們現在已經學了20個字了:的不一我是、人有了大國、來生在子們、中上他時小,有沒有跟上我們學習的腳步了呢?

除了學習新的字之外,對於已經學過的字更要好好地複習,那我們現在就來進行Day16~20小小的總複習吧!





(一)安靜書
安靜書是一種黏貼互動書的形式,可以讓孩子安靜地自主學習,因而取名叫安靜書,因其可以重覆撕貼達到重覆練習的效果,所以筆者便著手製作這樣的遊戲書,因100個常用字若製成一本會不好收納,於是將其分成四本,每本包含25個字。
遊戲方式有兩種,第一種為配對相對應的文字,將字卡配對黏貼於收納區上,字卡就不容易弄丟嘍!第二種是看圖配對文字,將字卡貼在適合的方框中,這樣是不是很有趣呢?

配對相對應的文字
看圖配對文字(二) 圖字卡
另有圖字卡可做桌遊使用,有3種顏色邊框,字的藍色及綠色邊框,圖為紅色邊框,邊框右下角有小小的丸老師圖示喔!可做:
1. 記憶翻翻樂:字與字的配對、字與圖的配對;
2. 卡片造詞:雖然只有100個字,但可以造的詞亦非常多,如:作業、一個、不要、我們…趕快來挑戰你可以造出多少詞吧!

國字卡片-藍國字、綠國字、紅圖片

這次的安靜書是延續上次的Day11~15,所以只有P4的部分唷!

【趣學常用字100】下載:
看了這麼多【趣學常用字100】的介紹,是不是很想要趕快下載跟孩子一起玩中學呢?檔案連結在這裡↓↓↓↓↓↓

【趣學常用字100】預計於每週一、三、五下午6:00更新,每次更新一個新字,隔週的星期五發佈安靜書和圖字卡的檔案,歡迎下載,也不要忘記給我給我愛心和鼓勵、加入收藏並多多分享唷!謝謝!

所有教材都是丸老師的心血,歡迎家長及老師們自用,但請勿用做商業用途!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丸老師i分享
丸老師i分享
Hello~大家好: 我是綁著丸子頭、愛吃貢丸的《丸老師》,致力於幼兒教育、特殊教育多年,興趣是編制教材,免費提供自編教材和教學創意分享給老師及家長們參考,如果喜歡我的分享的話,請不要吝嗇您的按讚、訂閱、分享、贊助,這樣我才有動力繼續分享我精心製作的教材教具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