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可以改變,問題在於你願不願意?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育與可塑性
焦傳金 教授
想要分享我自己學音樂的想法,因為我從3歲就接觸音樂,除了鋼琴外在10歲還學了長笛,同時學習兩種樂器的我,在學習過程中有得到類似的感想,我在學習兩種樂器時都經歷過一段超級痛苦的瓶頸期,痛苦到不想練習、不想要上課,可是我媽媽非常有耐心的陪我,也不打罵,就只是靜靜坐在我旁邊,陪我自己克服困難。而在這過程中我發現學習克服音樂的障礙,跟日後學習克服課業、社團或是生活瓶頸有很大的關連,因為都是同樣要靠自己消化、解決困難,如果從小有訓練,並且養成這種自己尋找方法的習慣,真的在日後讓我跟其他同儕有很大的差別。
因此我認為,年紀小的大腦在面對挫折方面真的會比年紀大後更能練習,就跟老師說的一樣,前額葉還沒完全發育好,所以願意往前衝,不會被時間、體力或其他現實考量限制,在突破瓶頸的部分就更會願意嘗試解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ristine大喬
Christine大喬
我是大喬,目前就讀國立清華大學,想要用文字和照片記錄生活,我認為慢慢茁壯的成長可以用文字顯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