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會找話題聊聊天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聊天會把人的心聊走,可想而知「會說話」有多重要!要怎麼才能「懂聊」呢?
1.專注聆聽當下→專注聆聽是在閱讀對方的情緒、語氣、心情…等,在與人聊天時,要能夠在當下專注觀察,聆聽談話的內容,來尋找可以對應的話題。然而我我們的專注,展現誠懇的態度,這樣就能很輕易的找到焦點了。
2.學著找問題提問→我們要透過不斷問問題,把焦點聚焦在聊天對象身上,同時展現出充分的好奇與濃厚的興趣,這樣會使對方有被重視的感覺。另一方面利用提問找話題,可以增加彼此談話的印象。
3.想辦法找出連結→我跟這個人完全不熟,要怎麼聊?當初次見面或不熟悉時,可以透過彼此之間的連結,來去製造話題。例如破冰相見歡時,我是看網路報名的,你呢?這樣就有連結的話題。
4.分享內心的想法→要怎麼化解尷尬的局面,就地取材分享自己的想法的功力就很重要了!根據所處的位置,觀察人、事、時、地、物、景,找一個適當的題材,把內心的想法提出評論或改編,若對方聽完後給出回饋,那麼我們可以再延伸話題,這樣一來一往之中,就能產生火花打破陌生的藩籬,蹦出無限話題。
最後要尬聊,就要多了解自身的性格與認知,建立自己的自信,最重要平時,要懂的充實常識、知識、見識的能量,那麼聊天或寫作的話題自然就增多,因此惟有時刻保持學習,建立獨一無二的信心,養成勇於跨出第一步的思維,那麼就會有無限的《話題》
鉅鹿揮戈破秦關
國破山河踏血染
雲淡風輕沒入題
霸王別姬卻潸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