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銀融出一個方型小蘋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融銀時,需快速不遲疑的倒入倒金槽,一遲疑就可能會不平整
融銀裝置說明
初學融銀,最怕的是有兩件:
(1). 火的顏色和大小對嗎? 溫度是OK的嗎? (銀的融點960度)→會怕火,不敢太靠近,怕自己沒掌握好火侯。

(2). 銀融化成球面之後,要倒入倒金槽,要夾具夾起坩堝,火都要一直對著坩堝燒,離倒入的地方有距離,沒一次倒乾淨,就會變成不平整的突起。

就會有像我上方那張圖那樣,後來變型的那枝梗,就是我倒的時候,忘記要對著銀一直加熱,後來的冷卻,流動性差,我硬還接著倒,結果就變成這樣了>_<

融失敗會沮喪,因為後面還有人再排隊,但回到座位時,看到這個奇妙的形狀,卻又覺得好笑又有趣啦!
融銀的時候讓我聯想到「霍爾的移動城堡」這部卡通,裡面的火精靈,剛開始像小惡魔一樣壞,可當我認識火和它比較熟之後,隨著自己掌控得當,它變得手中的利器!

當用著大火融銀,會有片刻體會老師說的,我們是煉金術士啊!


    2會員
    22內容數
    關於自己在夢想上的心得、各種感受 創作的歷程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