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手作 §《手心裡的蘋果小廚房》上課心得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簡介紹

去年我買了《手心裡的蘋果小廚房》的線上課程,以擬真的手法來製作蘋果及蘋果相關的甜點。以下是稍微整理一下會學習到的作品做法:

  • 完整的蘋果、切半、切片、削皮的蘋果,以及果醬瓶的製作方法。
  • 法式蘋果可麗餅
  • 奶油肉桂烤蘋果
  • 蘋果幕斯千層蛋糕
  • 蘋果玫瑰夏洛特蛋糕
  • 美式蘋果派
  • 焦糖海鹽蘋果烤吐司

因為這不是業配宣傳,僅是我個人上完課程、學習製作作品的心得感想,因此詳細的資料大家可以到 Yotta 上查看呦~查看課程請點 👉 課程連結

買課的原因

為什麼我會想要買這個線上課程呢?

當然就是想要學習一些以前沒有用過的黏土知識及製作技巧,例如「削皮的蘋果」,這個很可愛,削下來的皮還會有彈性回縮,以前就沒有很留意這樣的特性可以做出有趣的小物。另外是因為有特別想要製作的作品,例如「奶油肉桂烤蘋果」。

上課與製作心得

raw-image


冷冷的冬天就很適合肉桂、八角、烤蘋果……,光看到就暖暖的。雖然還沒有機會吃這道甜點,希望之後有機會試試看😋。

這個作品中,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肉桂」了,小時候覺得它的味道很刺鼻,但現在很喜歡,製作起來也是很可愛的。



關於「削皮的蘋果」,對我而言是很有挑戰的,除了基本的黏土特性的知識、經驗以外,還有一個刀工的技能要點滿,不然就會不斷地削斷…

raw-image

對了,老師的影片課程中有提到一個小小的實驗,如果有上課的同學們,你們有嘗試了嗎?我自己覺得那種方式在削蘋果皮的時候,有點難拿捏😅,畢竟要控制在還沒有全部硬化就操作,捏起來特別Q。

PS.非常建議大家在做這個時,一定要多做幾顆蘋果來預備使用,不然削壞了,就要再重做、再多等一些時間……。


在所有作品中,有一個我的朋友們都挺喜歡的作品是「蘋果玫瑰夏洛特蛋糕」,這個也是要刀工不錯,盡量要把蘋果片給切薄一點,但我的刀法還需要再多練練,這個在練習的階段,很建議先預做兩份以上的蘋果玫瑰花原料,不然,就會碰到好不容易切上手了,卻發現沒有原料可以切🤣。

最後,提醒一下,手指餅乾的部分厚度要注意一下,左邊是我做的第一個,不小心壓得有點薄,我覺得後來我做的右邊那個就比較好。

raw-image

總結

關於手作的線上課程,有些人會有點擔心,總覺得如果自己做不好,又沒有老師的直接指導,那自己是不是就無法完成很棒的作品,但我覺得不論是線上的課程,或是上實體課程,所有的課程與學習,都是要經過練習的,每次重複的製作都可以看到自己小小的進步。

一樣的小物件,我也是多做了一份到二份,再保留了目前最好的那一個,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地方,但我想說,無論如何,我們都可以沉浸在製作小東西的過程中,體驗製作小物的美好。

參考資料

50會員
43內容數
小小的細縫裡,夢想的小苗也會萌芽。 我想在餘生中,體會生命的感動和奧秘。 透過仔細觀察,將發現世界不同的美好。 歡迎你來到 ~ ♡ Chloe 的小世界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