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季春奶奶: 義無反顧地支持著對方,到底是幫他?還是害他?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影/ 季春奶奶
「人生在世,再辛苦再難過,只要有一個人完全支持你,所有的煩惱都會消失,這就是人生。奶奶會一直支持你,所以你就按你的意願生活吧。無論什麼是,奶奶都會為你做的。」
這是當大家都否定孫女慧智時,奶奶在海邊對慧智說的話。
季春奶奶就是擔任這樣人生後盾的角色,很像現實生活中我的外婆。所以看到季春奶奶這部片的介紹時,就會特別有感觸。

我們的人生中,都會有這麼樣的一個人,即便被大家否定,他始終選擇站在你轉頭就看得到的地方,一直支持著你。

義無反顧地支持著對方,到底是幫他?還是害他?

季春奶奶就像是我的外婆。從小外婆總不讓人叫她外婆,我們以奶奶的稱謂這麼稱呼著她。她說外婆外婆,『外』這個字就像個外人,很生疏。

每當被大家否定的時候,奶奶都給予肯定;
每當不被看好的時候,奶奶都給予誇獎;
每當駛出了一般正常人生軌道的時候,
奶奶總告訴我:你很勇敢。

就是這樣的奶奶,讓我很驕傲。
她不為大眾的看法,只認為自己對的方向。用在我們身上是如此,用在她自己身上卻不是。

也許是保護和後盾的概念在作祟。

如果生命裡也有這樣的一個人,那勢必要讓自己越來越好,才對得起義無反顧的支持。

電影內容簡介:

季春奶奶是個海女,與孫女慧智生活在小漁村。有天季春奶奶帶慧智逛市場,一轉身慧智就搞丟了。奶奶一找慧智就是十二年。

十二年後慧智回來,所有人卻覺得她變了。奶奶不管任何人嘴裡的慧智,只想彌補這十二年逝去的時光,好好的相處。而慧智在奶奶的疼愛下,漸漸開始轉變了本來的個性。

值得看的部分在於奶奶與慧智重逢後,彼此之間的相處方式與對話。以及歷經滄桑滿臉皺紋的奶奶,臉部表情、眼神、動作與話語,以一顆堅定的心當孫女慧智背後的大樹,為她遮風擋雨。
*如喜歡我的文字,歡迎不吝嗇給個 愛心 or 贊助 !*
Nikki
Nikki
以獨自環遊世界的經歷,一點點看清楚人生態度。 以獨自創業的經驗,一步步築起自己的道路。 由於腦容量越來越小,遊歷20幾個國家的故事漸漸模糊😨 因此開啟記事功能,將所有寫下。🖌 . 🈲️ 照片文字版權為本人所有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