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果隔天,他當著全班人的面,說他昨天遇到某某同學,當時我在班上的一個朋友——她當時的綽號叫做牙刷——就大聲地說那個人是我,這時老師繼續講,說我在那間店搗亂,把那間店都弄到亂了。
  當時我一直看著刺蝟先生,一直對他搖頭,意思是我沒有。
  他也一直看著我,我搖頭搖到一半,老師就走到我座位前問我說,我有沒有在那間店搗亂,只因為他是導師,所以我點頭,然後我又轉頭看刺蝟先生,發現他此刻正低著頭,不知道正在想些什麼。
事後,我就覺得班導不相信我的能力,那,我就要證明給他看!
從此發憤圖強——呃,真的不是挖糞塗牆——而且,我每天放學回家後,除了吃飯、洗澡,和睡覺,我都在讀書,即使當時課業壓力真的真的真的並不怎麼大。
在學校,我連下課去上廁所,我也是捧著書。
我還記得,那時候的國文月考,滿分一百分,其中的整整十分,是考五題的成語注釋——也就是一題兩分——我在考前的一段時間就考自己默寫。
也就是說,就是老師考前公布會考的那些成語的範圍,我都考自己默寫,只要錯一個標點符號、或是一個字,甚至是一個注音,我就會要求自己全部重考、重寫——而且還是自己出題給自己寫。
那次的月考成績出來,我排名全班第四名,當時班上總共有三十人,當時的國文月考成績滿分,也就是一百分;數學八十五;社會科九十六;自然九十四分,而我的英文,則考了破我自己紀錄的八十九分,喔!對了,我當時還沒有去補習。
那時候,好像大家都不相信,就連刺蝟先生,那次的名次也只跟我差一點,啊!對啦,他當時班排第三名。
從小一到小六,只要月考成績是前五名,就可以在升旗時,上去領獎,就一定會有一位被隨機選出的全班的第一名,出來代表領獎。
好久沒上去領獎了!我還記得,在我還是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常常是班上的第一名,也很常很常,常到幾乎每一次,代表全部的一年級的得獎學生領獎。
為什麼當時我的好朋友——牙刷——會知道這件事?因為我有在跟她交換日記,這種事在那時候還滿流行的。
後來,小五下學期第三次段考成績出來,我的國文成績依然還是一百分,而且數學成績也九十七分,社會科成績八十六分,自然科目九十二分,英文科目則是九十六。
我的英文成績則是在我升上小學五年級後,第一次拿到這麼高的分數,我還記得,當時教英文的丁姓老師把我叫去拿考卷、而我看到成績的時候,我眼睛瞪得很大很大、異常地難以置信,還以為是老師改錯了,後來我自己算了一次成績,嗯,他分數並沒有算錯。
那一次,我全班第五名,跟我人生中的第一個E.的情況就一直保持著持續性地互看,還有互笑。
還記得,後來,他的其中一位朋友跟我說,他對我有意思,但當時如此單純的我,又單純如我,不知道「有意思」三個字的意思是什麼,當時的我,對這個字的意思,還在只是懵懵懂懂的青澀階段。
小六快畢業的時候,班上有幾個人拿了他們的紀念冊中的其中一張讓我寫,其中一個就是他。
紀念冊的正面,就是一些自我介紹、基本資料,而背面,就是一些想跟他說的話。
忘記我當時寫什麼了,我只記得,我在他拿給我的背面的最後面,寫了小小的幾個字,也是我在小學六年級快要畢業的時候,最後最後寫給他的幾個字:我喜歡你。
可能是真的太小字了,以至於他沒有看清楚,所以,他請我前面說到的那位朋友跑來問我,那四個字是不是「我喜歡你」,我回他說是,然後他就飛奔地跑去跟刺蝟先生說了。
還記得,他聽完後,笑得有夠高興!我還記得,他當時笑得有多麼幸福的模樣,如果可以,他的這副神情,我想永遠永遠、深深地刻在我的靈魂深處,而且是雕刻在深到不能再深的位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95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處翼 的其他內容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人生中的小確幸 忙碌的日子裡時常感到生活上的一成不變,衍生出厭倦和疲憊感。其實細細體會生活不難發現生活中有不少小確幸,若將它當成是今天上天送給自己的禮物,的確會”make your day”. 在此讓我分享給你們那些我人生中發生過的小確幸,願我們能時刻珍惜這些小確幸,讓它們成為生活中的甜蜜驚喜。   圖書館找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4-04-12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影響我人生中的三句話/之3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很有深意又很棒的一句話。 吸引是一種等待,追求是一種挑戰。人世間許許多多的事情,似乎都難以強求,因等待而來的人、事、物,未必是您我所期待的。   曾經,友人來訪,茶餘飯後我我邀請其夫妻與小孩到我的幸福農園參觀並順便採摘青菜。斯時正值春天百花齊放,美麗的蝴蝶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24
    《人生裡的加減乘除》-影響我人生中的三句話/之2人的一生,壽命大概可以活到七十歲到八十歲,那麼長的時間,多數人卻是活得庸庸碌碌,如果,我們能花百分之一的時間,好好為自己做一下「+、-、×、÷」,人生一定會有不同的風貌。   黑幼龍(現任卡內基訓練大中華地區負責人、卡內基訓練七種課程資深講師、光啟社董事長)他說; :什麼是加、減、乘、除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24
    《病痛是神淬鍊子民身心的刀刃》-影響我人生中的三句話/之1麻吉一直深信文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每當生活遭遇低潮,人生彷彿黑潮湧入的時刻,似乎總有幾句話從胸臆間翻滾至腦袋,驅策著自己保持冷靜;永保初心。 第一句: 「病痛是神淬鍊子民身心的刀刃」 佛教聖嚴法師曾開示:「把病交給醫生,把心情放輕鬆,生病時還是一樣地生活,一樣地做該做的事,就能病得很健康。把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24
    我人生中最有資格說「我努力過」的一個階段小時候的我不太打遊戲的,直到2000年的7月遇到了天堂… 1508416、3495263、9912189、36065092…這些數字直到幾近40歲的我都還是記得一清二楚,沒辦法,這個過程實在太過深刻。雖然是無聊的中年人幹古,但我也確實練到50等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17
    聽著,如果我聽了其他人的意見 我人生中做過的事情 一半都不會做 也絕對不會做任何有趣的事情 用這樣的標題吸引你們進來看 是因為這是我這陣子被某齣劇裡面的台詞深深吸引的一段話 如標題所述 「 聽著 如果我聽了其他人的意見 我人生中做過的事情 一半都不會做 也絕對不會做任何有趣的事情 」 「一個已經得肺癌卻在醫院外叼著煙的老女人」 對
    Thumbnail
    avatar
    Letmedie
    2023-01-15
    前傳.出現在我人生中的「那個名詞」交換學生 看到這個『身分』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 好困難 而且離我好遠
    Thumbnail
    avatar
    笑笑羊
    2022-08-14
    黯淡的人生中我終於看見了曙光……為什麼〝佛法〝我唯一的避風港也充滿了內心醜陋的惡人?我極度受傷的心在淌血,找不到答案的我對佛法失去了信心。我開始抱怨憎恨〝諸佛菩薩〝及生我育我百般疼愛我的母親。我選擇自我放棄,我告訴自己我也要當惡人,因為善良的人只能永遠被別人踩在腳下,我一步步地踏入了魔道。……
    Thumbnail
    avatar
    大悲.柔軟.菩提心
    2022-08-13
    「ZenGo 7」AI電腦圍棋9段被我中押敗的人生感悟─圍棋本質(8)「ZenGo 7」不鑽研棋理,一直使用騙著,欺負對手,棋力不得長進。對手棋力增加,而識破騙著,就挨打認輸,實在是不可取的「魯蛇」(loser,失敗者)的人生哲學,希望天下的圍棋棋手引以為戒。我計畫改進目前世界上最強的開源電腦圍棋軟體之「Katrain 9段」,成為超級「Katrain 9段」。
    Thumbnail
    avatar
    陳華夫hwafuchen
    20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