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有時:極簡30天Day21-27

2021/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環遊世界旅行途中購買的物品,即使旅行回來好幾年了沒用到,仍是捨不得。
一直到這次極簡30天遊戲,我才認真的拿起那雙在祕魯庫斯科買的襪套,仔細回想到底為什麼這些年我完全沒穿到。
旅行途中,天氣不太冷時,我會穿貼身的瑜珈褲。
到了南美洲,天氣通常都蠻冷的,我穿冰島買的黑色貼身羊毛褲,有點像是比較有型的衛生褲,外面再搭一件短褲。
(這樣穿搭寫出來好像蠻奇怪,但當初覺得蠻合理的)
有時候仍覺得冷,加上這雙襪套感覺就好多了。
回台之後,穿衣風格漸漸轉變,不再穿著瑜珈褲到處跑,襪套也無用武之地。
如此,它在抽屜中轉眼幾年過去了。
我想,其實一切有時,只是我們不願意接受。
再喜歡的,再珍惜的,再不捨的,都只能陪我們走一段路,總是要說再見。
上一代的想法是東西沒壞,還能用,就不能說再見。
這價值觀反映在他們的感情觀,即使互相怨懟,仍不會離婚各自過好日子。
事實上,東西即使還沒壞,也可能不再服務我們了,不再帶來價值。
說起來有些殘酷。
然而,人不斷的轉變,即使人不變,環境也推著我們轉變。那些十年前的衣服,可能早就變的過時、不合時宜。
主角不是物品,而是人,是自己。
感情中,主角也不是伴侶,而是自己。
把焦點放在伴侶身上的感情,很容易疲累,太過沉重。
把焦點放在物品上的價值觀,也容易拖垮自己。
瘋狂迷戀Roger Federer的那些年,熬夜看比賽,隔天買報紙,就是為了蒐藏那份感動。
感動存放在記憶裡,隨著時光而漸漸褪色,即使有了紀念品,仍是回不去了。
很喜歡許芳宜,帶回家收藏的節目單,也在這次整理中決定斷捨離。
只要活在當下,感受,過去的就放手吧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4.1K會員
80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