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說書人敬佩的眼光:斷捨離持續中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極簡30天的練習中,我在臉書社團中送出了非常珍愛的Roger Federer帽子。
說書人問:「為什麼捨得呢?」
「因為頭型不合,我也戴不了那麼多帽子。社團中的人都很愛Roger,送給會使用的人更好。」我回答。
得到了說書人閃閃發亮充滿敬佩的眼光。⠀⠀⠀⠀⠀⠀⠀⠀⠀⠀⠀⠀
物品沒有使用才是可惜。⠀⠀⠀⠀⠀⠀⠀⠀⠀⠀⠀⠀
環遊世界旅程一直背著的Chaco登山涼鞋,因為堅固的黃金大底設計,在印度扭傷腳踝之後每次穿都會痛。
途中我興起無數次念頭想要斷捨離,但卻一直捨不得。它是那麼漂亮的一雙鞋啊。
回台之後,幾乎也沒穿過它。
終於,今天在贈物社團,找到了一個和我一樣大腳的媽媽,贈送給她了。
「9號的腳,是真的很難買鞋啊!」我們兩人有種惺惺相惜的你懂我。
⠀⠀⠀⠀⠀⠀⠀⠀⠀⠀⠀⠀
之前提過因為斷捨離練習而再次連絡的筆友小羊,讀她如何整理家居的信非常療癒。
(她的粉專 收納生活進行式 分享她的整理收納心得)
我們會分享各自整理家中的照片與過程,像是衣櫃、廚具櫃、化妝台。
她分享買了新的兩層化妝收納盒,我看到了覺得很理想,也買了一個。
下層是三個抽屜,收納化妝棉、指甲剪等小物,以及首飾、罐狀乳霜。
上層是開放式的收納,右側有三個小格子可以插口紅,大格的可以放乳液等。
⠀⠀⠀⠀⠀⠀⠀⠀⠀⠀⠀⠀
在整理過程中,我發現自己的保養品與化妝品並不如自己想像中的簡單。
本以為剛好的化妝盒,無法容納我所有的瓶瓶罐罐。
也發現數量最多的是4瓶香水。
因為養了狗狗雞蛋之後,擔心傷害她的鼻子,噴香水的次數減少。改變了習慣之後,出門也常常忘了使用。
最近開始試著記得出門前使用,看看有沒有哪瓶香味是不太適合現在的自己。
⠀⠀⠀⠀⠀⠀⠀⠀⠀⠀⠀⠀
這個禮拜送出了Hario咖啡手沖濾杯、Hario手沖壺、無印良品骨瓷茶壺。
主因是現在幾乎都用美式咖啡機煮咖啡,很久沒有手沖了。
因為中醫禁止喝茶,茶壺也許久無用武之地。
希望它們的新主人都能好好利用它們~給它們新生命。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