嘮叨雜記-我也成為了不理性的平凡人

2021/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這陣子的放鬆,放下了之前的堅持,以及對於過往的情緒,漸漸地發現自己無法再像過去一樣對於政策問題有更多實際的想法還有理想,而是越來越受情緒反應,講話就仗著一分理講十分話,非常的理盲濫情。
  我想這也跟言論討論環境有關係吧,還是回到之前說的,自太陽花、反課綱一系列的學生運動帶起的討論環境,一瞬間被中國打壓香港以及台灣,又逢總統大選民進黨政府利用這件事情操作亡國感,搞得原本可以理性論述的年輕族群,被情緒性的網軍操作到好好論述就會被批為難不成你要選國民黨嗎,抑或是選中間的黨派也會被認為會讓國民黨上,完全沒有給予空間好好論述事情。
  這種非理性浪潮除了在社群軟體上,也席捲到媒體上,原本以知識、說書為主的理性頻道,諸如囧星人、啾啾鞋、台灣吧以及超級歪等人,現下的聲量不比以前那樣大,甚至必須轉型成不理性的狀態才會受到大眾關注,像啾啾鞋就創立了一個子頻道「魔鞋啾啾」以迷音影片為主的題材內容充斥其各影片當中,這可能是大眾為了抵抗政治那種非理性的網軍影片,而做出的選擇,我們選擇跟之前70年代俗稱「草莓族」的政治冷感的群體不一樣的選擇,對於政治以及各項事物都以一種迷因化的手段來去對抗。
  同時也對傳統價值觀進行挑戰,那就是對於家中長輩對自己的期待落空或是過高而產生對其子女的不信任及貶低,使得年輕一輩無從努力起,只好用著消極的情緒方始對長輩進行對抗,正所謂「我就爛」。
  話再回來政治上,原本以理性以及政策論述為基礎建立的小黨,原本當初是想用這種方式打破傳統政治,卻不想被大黨兩面夾擊以及裂解,諸如柯文哲黨以及時力黨,這也讓這些小黨從理性脫離開來,必須用非理性的方式來去回擊,就像時代力量目前官方粉絲專業的貼文跟一般民進黨政府以及政治人物粉專越來越相似。
  對於這些,又讓我走向了政治冷感或是任何事物冷感吧,有一種無法改變的心理狀態,那麼我可以走迷因那邊嗎?好像也沒有辦法,感覺自己理性的思維還是沒法在裏頭有發展的地方,好吧,也難怪我會對任何事物產生冷感。可沒講理性的東西久了,也開始有不理性的東西跟論述出現,我也不知道該怎辦,就放他去吧,讓自己隨著這種狀態下去,成為不理性的平凡人。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