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每位勇於改變現況的人們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亞洲多半勞動力高,卻普遍低薪?​
為什麼歐美工時低,國民年均所得卻相對更高?​
某次聽到一個觀點,或許解答了我這層疑惑​
因為產業處於一種「高度同質性」​
高度同質性,本質是一種競爭關係​​
櫻花很美,帶來人們的欣賞,於是現在,處處都能看見櫻花。人們捨棄了桂花、茶花... 將美,寄託在單一,捨棄了原本由不同花朵所能帶來更澎湃多元之美。​​
高度同質性的兢爭,帶來一種二元對立​
對立了產業之中的企業與同業(同業,其實不是「競」者)、撕裂了老闆與員工、遺忘了人與自己的心。當自己與內心產生了衝突、分裂,這才有了不斷發生的痛苦根源。​
我們​
本質上都是共同為整個這個社會打工​
也都擁有選擇的自由​​
___​
曾經我也感受過那種持續的內在混亂​
源於一種 與 [愛] 背道而馳的分離感​
現在,已經調適得很好​
學習感受內在的平靜、流動,重建一種秩序感​
以及觀賞那些,通過我手所產生的創造​
謝謝家人,以不批判的方式​
任由我自在的生長與嘗試​
雖然,他們曾經因為不知道怎麼協助我​
而對我說:「你要不要回去(職場)上班?」​
幸好,當時我已經很清醒​
告訴家人:「我的壓力,源於無法整理的反覆凌亂」​
我知道那年的轉折,是人生的一場大考之一​
留白,有一種舒緩​
空下多一點時間,思考、整理、對焦​
逐漸消化凌亂,使其漸漸不再反覆困擾​
是種很舒服的體驗。祝福每位勇於改變現況的人們​
___​​
最後,引一段日本 MUJI :新生活 2021 頁面的文字​
わたしの、くらし​
くらしに大きな変化が訪れる人、​
これまでのくらしをより心地良くしたい人、​
それぞれに、それぞれのくらしがあります。​
一人ひとり、ちょうどいいくらしは違うから。​
改めて自分がほんとうに求める心地良さに、​
しっかりと向き合ってみませんか。​
(譯文取自google翻譯)​
我的生活 ​​
改變生活的人,​
想讓自己的生活更舒適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
為了我真正想要的舒適​
為什麼不堅定地面對它?​
___​
圖:家附近的櫻花。​
仍然很美,因為看見了更多[其他]。
生活旅程,離不開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