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故事| 中歐匈牙利童話小鎮 Eger

2020/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匈牙利的窗外
🛩Travel Chapter one- 來自遙遠的國度
"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Taiwan.
"Ok."
....
當說到我來自台灣,話題大概就要終結,因為他們根本無法說出更多延伸話題,然後我才意識到....
啊,原來我才是那個來自遙遠又陌生國度的人。

因緣際會下,我在去年八月底,獨自來到匈牙利的小鎮 Eger,當視覺藝術系的交換生半年。
這裡是個人不多,名字上是城市,大家戲稱鄉下的大學城。除了基本生活所需,就沒什麼別的,居民都很單純,也因為人少,走在路上很容易遇見認識的人。
為了當第一個選床位的人,特地在宿舍開放第一天入住。看著我的匈牙利朋友恰吧和開車繞了好久,都找不到確切位置,問了好多路人,才終於在一個從外表看不出是宿舍的地方停下。
房子招牌掛著Imola hotel,要到宿舍必須經過一串樓梯,而視覺藝術系館的大門就在途中,幾個各式鮮豔髮色的學生蹲著抽煙,宿舍門還沒推開,已經聽見裡面傳來吵鬧的搖滾樂,經過交誼廳時,幾人跩跩地坐在那打量著我。
接著可能是我的匈牙利朋友長得夠人生勝利組,很快的穿着小背心露刺青的紅髮辣妹過來迎接,說著我聽不懂的匈牙利語,一路來到我的小房間。
雖然當初我填兩人房,實際卻是到了三人房。一進去,有廁所和冰箱,還有大大的窗戶可以眺望整個小鎮,風景驚豔了我,但更驚訝的是床鋪竟是亂的,顯然完全沒整理過,抽屜的鑰匙也被弄丟了。
在這似乎不太好的開始下,幸好朋友很暖,馬上幫我要了新的床單枕套,還陪我去附近繞繞,讓路痴如我至少不至於更慘。
記得Eger是個以產紅酒聞名的小鎮,也真的看到很多賣酒的店。廣場和教堂在中心,並輻射出各式商店街,白天他們坐在長椅吃冰淇淋和煙囪捲,下午逛著傳統市集和超市,晚上則去音樂酒吧或夜店。

差不多到了該離別的時間,我們看著小火車和溪流圍繞,經過了古堡,再走進充滿塗鴉的捷徑地下道。這一切讓我稍微重拾了信心。對一個從小住在台北的都市人來說,這就是我心目中完美的住處。
說再見之後,回到獨自一人的三人房,隔壁吵鬧的音樂聲不斷傳來,突然又有種說不定自己根本無法適應這地方的不安,就這樣似乎有點庸人自擾地過了三天,看著電影 布達佩斯大飯店的壯麗(還發現不是在布達佩斯拍的),獨自坐在窗台上喝紅酒配起司看夕陽落下。好一個品嚐孤獨的愜意時光。
終於,第一位室友到來。
"Where are you from?"
I'm from Taiwan.
"Ok."
....
憂傷文青的自怨自艾到此結束,
迎接我的是Party all night....?
旅行故事|電影筆記|短篇小說
若你喜歡我的故事,歡迎追蹤並關注最新文章✍
1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