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利其器」這件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適逢工作上某些項目即將到期,因此需要接洽一些主管機關的承辦人員,以便完成相關程序,這當中有一位承辦人員,讓我感到印象深刻。
這並不是說,對方讓整個過程變得有趣又迅速,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對方用的筆。
那是支萬寶龍的簽字筆,雖然我沒有買過相關的產品,但對於這個品牌的印象還是有的。當下只覺得,承辦人員居然拿了支萬寶龍的筆來寫例訪資料,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當然,一開始不免有點輕視的感覺,不過因為這是每個人的選擇自由,其實這念頭也就一閃即逝。
過程中,我感覺到,對方似乎很享受這場訪談,準確地說,他很熱衷於書寫訪談記錄這個過程,要知道現在的人,能打字是絕不會選擇手寫的,除了個人嗜好消遣以外。
最後,訪談就在我感到好奇又懷疑的心情下結束了,按照慣例,訪談紀錄都是雙方要簽名的,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對方把那隻筆遞給了我,請我簽名。
簽下去以後,我才理解剛剛對方到底為什麼這麼享受寫字的過程。那種感覺很難形容,但簡單來說,就是在書寫的時候,能夠很明顯地感到「穩定」跟「滑順」,這絕不是幾百塊,甚至幾千塊的簽字筆所能夠給予的體驗,我又再次開了眼界。
事後我想了想,這位承辦員拿萬寶龍的筆來做訪談記錄,其實是很合理的選擇。因為這件事情是他幾乎每天,或者每個禮拜都會做的事情,對於一件長期要接觸的工作,挑選精美專業的工具,難道不會讓整個過程更加有趣?
所以我瞭解了,為什麼影像剪輯專業要砸大錢去買看似鋪張的電腦與規格,也知道作家為什麼願意花大錢買好筆、好鍵盤,而木工、電工技師,買名牌工具的時候,會心甘情願。
如果是從這個角度來解釋精品,那麼精品之所以是精品,我會承認確有其獨到之處,也有其必需擁有的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umDu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墮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醫院的公共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請擱置所有其他事物, 專心只做好這一件XXX   某天周末的星期五晚上,下了班了一個所謂犒賞辛勞的小確幸晚餐。因為血糖升高得到的昏沉,讓人一回到家,就爬上舒服的床,開始漫無目的的滑起了手機。一會兒是ig上追蹤的人事物動態;一會兒是逛逛網拍找找有甚麼新鮮物想要買,或者像有執念一樣,瘋狂比價搜尋某個想了很久但沒有入手的東西,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太廢,
    Thumbnail
    avatar
    作夢的貓囈語
    2021-08-27
    上次谷狗永佳樂跟其他所有第四台搞錯了啦><我上次心血來潮查了永佳樂以外的其他所有第四台 在我打了一堆之後才發現搞錯了,原來我打的那些第四台的名字有很多都是同一個第四台系統的樣子耶,忘掉上一篇我打的好了 現在再重新整理一遍,台灣的電視第四台有… 谷狗告訴我答案XD▽ 中嘉、凱擘、台灣寬頻、運豐、台固媒體、大豐媒體、凱雷基金、台灣數位光訊、世新
    avatar
    森森
    2021-03-19
    斜槓進行曲|EP5 -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有人問,看了那麼多資訊,如何開始自己的斜槓? 第一步,要先了解自己的「斜槓優勢」。 我會分享一些實際的方法及工具,希望可以幫助大家開始自己的斜槓人生。 Action number one! 找到自己的興趣及熱愛,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1-31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接案工具!(設計攝影篇)總算寫到比較「實用」一點的部分。關於「接案」這件事,我應該早期還有工作時就同時進行「做設計」這件事,所以相較其他上班族來說,我對於「工具」本來就多有準備,不是臨時轉成接案還得去買設備或找軟體。 所有的事,都是累積而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21
    與生命同步:只要如其所是,或晚或慢都沒關係 這一切都有它的生命步調,而我們能選擇與這些「同步」,允許又晚又慢甚至停滯。 不論那個東西是令人難以呼吸的暗黑境況,或是令人難以忍受的身體不適,或是一個不受社會理解的人,或是當下看不見或無法想像的茫然未來,又或是被枯黃染了色並散落的玫瑰,又或是在任何際遇裡暫時擱淺的自已。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0-03-15
    夜晚的適得其所他端上桌,施施的猶如將我閱讀的字句接續下去那樣不帶侵擾,放在身前矮桌的右前方。奶泡正在肢解,我單手拿起圓角矩形的玻璃杯,琥珀色滑順的喝了。爽快經過的是一點苦感的觸覺,各處停留一點點冰涼,停滯頓點的時間,一種徹底的甘甜,從舌根出發,淹過喉咽、上顎、臉頰,驚奇無比。
    Thumbnail
    avatar
    小寫R
    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