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工具》精緻專業,或者隨手可得

2021/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看這篇文章之前,我必須先闡述一個道理,每種設計的工具和目的不相同,不能概括而論,我分享我的想法,期許與各位共同討論。

「設計工具」

  當一個設計會使用到的工具,我稱為設計工具,畫畫使用畫筆、寫字使用鉛筆、文章使用電腦、搜尋使用引擎、工藝使用材料,當製作作品時,拿起來協助設計與製作的物品。
  最近開學,相較於上一學期更加地適應了大學生活,故事開始於一門「設計基礎」的必修課,經由一場順利地抽籤,我抽中了我的老師,一位被我同學稱之為「錢包殺手」的設計老師
這位老師似乎挺危險,不是嗎?
  第一堂課程中,老師跟我們介紹這一堂課程會接觸到的內容,以及接下來的行程,未來可能需要面對的困難、怎麼評分、有哪些假期,進入第一堂課程,老師說的非常不錯,言談流暢、簡報精美,似乎沒什麼令人詬病的地方。
  因為下次的課程會放假,所以老師給我們一份作業,以及下次上課所需要的工具,我才正式了解到「錢包殺手」的威名,老師列舉課堂可能用到的工具、作業會需要的規範,我發現,這是一項大工程...對我的錢包來說。

「專業與不專業」

  我與朋友相約,前往美術社購買我所需要的用具,從紙材挑選到用具,在這段過程中,我不禁想到,身為一位入門者...不...初窺門徑的新手,我真的需要這麼好、品質非常高,價格有質量的工具嗎?
  因為還沒正式進入課程,我並沒有打算備齊用具,我看到了有人跟我抱持著相同的打算,當然也有同學毫不猶豫的下單,我跟朋友到下一家文具店逛街,為朋友的生日做準備。
其實,有些工具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同學指著玩具,這樣說道,如果只是要進行設計,那麼這些玩具就可以了,他沒有品質、不美觀、但堪用,最重要的是他非常的平民,一杯奶茶的錢還超過它。

  「達成設計目標,需要花什麼代價?」

  進行一項設計,除了美觀實用之外,在可以的情況下,尋找其他方式達到相同的效果,我相信會有不同的收穫,除了成本可能比較親民,甚至在於思想以及創意的廣度上,也會有所增益。
  學習設計,是一條並不算太困難的路,我們可以走金碧輝煌的道路,也可以走平穩樸實的小路,這通通取決於自己的需要,好的工具固然可以讓設計的過程更加舒服,但實用的工具往往在不起眼的地方就存在,隨手可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