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個人品牌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今天出於好奇心,報名了人生的第一個線上課程。我就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了御姊愛。
其實真的就是很巧,那天吃飯才再跟朋友們聊著KOL 及 KOC的這個新興產業,然後就剛好看到御姊愛開了線上課程,我看了一下課程介紹之後就決定報名來聽看看。
我自己follow 很多國外的youtuber, 英文稱之為content creator, 或是social media influencer,每一個人會專注的話題都不太一樣。
以下是我喜歡的幾個Youtuber,分享一下

Pick Up Limes
作者本人是一名營養師,同時也是一位極簡主義者,主要分享健康營養的素食料理,另外也會分享一些心靈養生的話題。
Matt D’Avella ,一位Netflix 的 攝影師,討論主題主要包括極簡主義,生產率,及習慣養成。
我也有幾個很喜歡的日本太太:
Hibi hibi 一對養了兩隻貓咪的夫妻,大多都是分享日常生活,看起來很瑣碎,卻是很療癒。
北欧、暮らしの道具店,雖然是一間販買居家用品的品牌,但是拍出來的影片非常的有生活感,同時還會介紹其他日本生活家的日常生活。
相比之下,台灣的youtuber 我好像follow的比較少一點。
可能對我來說,以穿搭或是以餐飲為主的這類的網紅很氾濫,大家所介紹的幾乎都差不多,對已經身為資深姐姐的我,吸引力不大,可能到了這個年紀的時候,生活追求的已經不是這麼表面的快樂,更想要的是,可以有些更有深度的話題,能夠引起我的共鳴。
不過,當然這些時下年輕的網紅所target的目標應該也不是我,我也不是他們想要target的溫層。
在現在這個每個人都是一個平台的年代,以前從來沒有聽過的個人品牌觀念,變成了時下必須要了解的新媒體趨勢,不過我有時候想想,就像每一個曾經流行的年代,無需要隨波逐流,也不需要覺得跟不上流行。流行這種東西本來就來來去去,找到適合自己的比較重要。
包括找到自己同溫層的個人品牌也是一樣的道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