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日誌-夢境電影記錄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昨天晚上出乎意料地做了跟殭屍大軍玩大逃殺的夢!(驚)
更驚人的是,一開始是大鱷魚,幾番波折後好不容易逃回家了,發現場景一轉變成殭屍末日⋯⋯
其中嚇醒好幾次硬躺回去繼續看結尾(變態
一開始是畢業旅行,跟同學們在溪邊玩,有人烤肉有人玩水,老師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了……
我跟男主角(誰?)在一座吊橋上散步時有看到遠處有大鱷魚,驚嘆著「好大啊~比其他鱷魚都長一截耶」。那條鱷魚不到可以一口吞人的尺寸,但對沒見過世面的城市小孩來說已經相當驚人了!
不過此時我們還沒想到提醒同學遠離水邊,因為鱷魚群看起來超遠的。
接下來有膽大的同學建議去溪流附近的一幢廢棄大樓探險,說不定能找到什麼秘寶……醒來後我很想吐槽該位同學:「去廢墟探險可以找到鬼跟怪物的機率不是比較高嗎,你都沒在看電影啊!」但在夢裡我可能也是個行動派說走就走了,咻一下我們已經在廢墟裡面了。
⋯⋯然後,果然,就看到被封印的史前巨鱷了。
接著史前巨鱷不知道為什麼醒來了,按照電影既有流程的話應該是有個砲灰不小心誤觸陷阱或機關吧!但夢裡我沒看到發生什麼事,只知道正盯著牠看、想著「天啊也太大了吧」的時候牠就動了……當然開始追殺我們,雖然真正的史前巨鱷不一定真的會這樣死追著人類──據說人類不好吃不是嗎,而且牠被封印了千萬年哪會一醒來就把眼前會動的東西全吞下去啊!人類真是太看得起自己了啊──但電影都這樣演,我夢裡也在演電影所以就當作鱷魚會追人吧。
然後史前巨鱷大吼一聲(一般來說鱷魚應該不會大吼啦,但這是夢嘛而且我在夢裡還在演電影勒,別太在意細節了),其他鱷魚也像被下蠱一樣開始吃人……從頭到尾都瞎爆了但我的夢就這樣發展我也沒辦法。
我們逃到廢墟二樓發現普通鱷魚不會怕爬樓梯,暫時鬆了一口氣,但還在思考下一步之際,巨鱷就不把樓梯當一回事的衝上來了!
於是繼續逃;然後跟所有吃人電影一樣,規則就是不要發出聲音,有聲音鱷魚就會在下一刻趕到,不管距離有多遠這樣,電影裡的鱷魚跟殭屍都會瞬間移動。
逃一逃又停下來休息一下,我跟男主角很難過地算我們損失了很多人,中間我還叫很多老師(廢墟是間學校,不過廢棄的學校怎麼連老師都種在裡面啊也太殘酷了!)一起逃——結果反而害死他們。
我還跟不知道為什麼出現的國中英文老師有段對話:
男主:「老師⋯⋯要是真的逃不掉,至少錄影開著,盡量讓其他人知道發生什麼事,好嗎?」
師:「⋯⋯好。(下定決心的表情)」
我忍不住:「老師!要是真的不敢走的話,待在這裡就好了⋯⋯辦公室還可以鎖⋯⋯」
師:「我才剛做好心理準備,你怎麼這樣講啊!」(衝過來抱我)
然後兩人抱在一起痛哭,停止後還是決定至少要死在一起。
於是繼續逃,但不知道為什麼場景接到我阿嬤家內部,突然一眼就看到熟悉的二樓房間(沒經過門口不知道怎麼進去的),可是裡面聽不出來有沒有人,此時氣氛非常緊張刺激!
男主角發出一點聲音試探了一下,裡面有人──而且居然是韓國人(我阿嬤家怎麼會有韓國人呢?),她講韓文,但沒關係因為電影都有字幕所以我還是聽得懂(x)總之經過一番溝通後,知道她現在照顧著一群孩子,躲避瘋狂的殭屍努力活下去(這裡就變殭屍了)。
我們很絕望,又聽到殭屍聲音打算繼續逃,她急忙說有辦法被咬也不死掉,但男主已經跑了,好像要趁還有時間衝去找武器。
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她跟孩子們都是殭屍了(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只要經過「遴選」活下來的話就還能保有人形跟理智,並且獲得抗體後一般殭屍也不會再咬他們,只要防備失去理智的大量瘋狂殭屍咬死人就可以了,但沒死的話也不會因為感染殭屍病毒而再次變異。
但我還是太怕了而且語言不通,我試著講韓語但緊張一直說出日語(??)
所以謝過她後還是帶著路上撿到的一些抖到不行的小朋友往上走,我想沿路找到頂樓看看還有沒有人活著。
最後在阿嬤家中帶著一群到處撿來的人(為什麼路人都會在我阿嬤家)逃到頂樓。發現一些鄰居跟阿嬤都拿槍從頂樓陽台掃射(阿嬤!!??)
我上去時阿嬤剛好沒子彈了,祖孫倆很有默契同時看向還可以爬上去天台的樓梯──還有一處可躲!
此時男主角好像下樓為我們抵抗殭屍了,他跑掉之後我就不知道他去哪。
我手腳便捷當然是我去爬,但我不小心發出了一點聲音,殭屍還沒上來,坐在隔壁間行動不便所以啥也不做的阿公此時居然很大聲的問「咩甲啥?」
阿公,扯後腿第一名就頒給你了。
但殭屍上樓時不知道有沒有往阿公那去,我不敢看。
總之最後我們這區剩下的大家,包括鄰居跟阿嬤(阿公爬不動,又太重無法搬)都爬上天台了,也沒武器,我不知道為什麼想到打坐,試著節省體力跟保持平靜。這種時候還有心情想打坐也是蠻天才的啦我。
於是向周圍幾棟也想到上天台居高臨下的鄰居、還有我家上來的人精神喊話一番之後就坐下來定心——不知道過了多久,說不定只有一下子,殭屍爬上來了(我以為他們上不來)。
此時卻發現一會兒不見,男主角居然已經變成領頭殭屍,而且領導的殭屍群很平靜,沒有見人就咬,還一一像人類那樣乖乖爬梯子上來……這就是主角威能嗎?連殭屍都可以感化的超能力!
男主角上來跟我們解釋了跟樓下韓國人一樣的話:可以轉換生命形態,前提是要勇敢,越怕越痛!
樓下大量無意識亂跑的殭屍都是讓痛主宰意識所以才想找東西咬,但保持冷靜跟無畏的話就能較輕鬆熬過被毒素感染的過程。
這樣解釋當然還是有人類不願意,有些鄰居們在尖叫,但也沒辦法我們沒武器也沒力氣了……
我耳中聽著他們尖叫和被咬,眼裡看著男主角走過來。
他仍然像個人,就是眼睛跟外貌的顏色有點變淡、變綠。
「你相信我嗎?」他問。
我主動過去抱他:「相信。」
然後他咬我,在身體痛的過程中心靈卻彷彿抽離,我連抽蓄也沒有,好像隔著一層膜感受痛苦一樣,很快就結束了。
我抬頭看他,鏡頭45度角繞半圈,兩個殭屍深情相擁背景還有一道曙光在兩屍中間閃耀……
故事就結束了。我終於心甘情願地起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39內容數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嗎?我也是。歡迎來到Guta的生活實驗室。每個月給自己一項新的挑戰,讓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不重複!主要項目:極簡生活、自我成長、自主學習、人生管理⋯⋯等。不定期更新,請按下訂閱以免錯過新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