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2021 Lesson 15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還是嬰兒時,我得到的照料是:
唯一有從母親親口說出的一件事,就是我家有三兄弟,我阿嬤很疼,在每一位小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有餵食珍珠粉,而我比較特別,餵了我兩罐,因為當時八○年代的醫療技術還沒那麼發達,小朋友沒辦法提早知道性別,說當我出生前,照X光時醫生以為是女生,所以在懷胎九月的時候,多餵了一罐珍珠粉,但是出生後才吃驚到,耶?怎麼會有小GG?(苦笑…)
我的母親對身為母親的感覺是:
客家人的三從四德,從父、從子、從家。(嘆…
我的父親對身為父親的感覺是:
曾經聽我母親口述,父親親口對母親說:我看重事情的先後順序是:
1。朋友  2。工作  3。家庭
對此,我覺得:我覺得我們家剛好三兄弟,每一位都有傳到30%的父親習性,而我剛好是”朋友”那一塊多一點。今天,這些情緒影響我的方式是:
很容易被以前所說過的話綁定,就覺得好像就這樣了,而不會用盡全力去改變它,繼續讓它(舊有的情緒、定位、標籤)在我身上束縛。
我能夠信任別人的時候是:
確定自己可以接受對方欺騙我的時候,還可以笑著說沒關係。確定對方對我無害,而我也剛好沒有對方想要的。但我只會九成信任對方,留下一成給無常,或是世事難料,以免自己十成相信,但對方因不可抗拒之因素而失信於我,然而我氣到吐血身亡。
我無法信任別人的時候是:
剛認識的時候,我不會抱太大的信任度給認識或接觸不到半年以前的新朋友。但也由於一個人隻身在國外,對人的警覺性會比在台灣高一點就是了!
我上一個伴侶在哪些方面像最初照顧我的人:
零對象,只有左手和右手
我上一個伴侶在哪些方面和最初照顧我的人不同:
零對象,只有左手和右手
我在小時候得到的關心,和我今天的人際關係,有什麼相似之處:
小時候得到的關心嗎?我怎麼不覺得那是關心,反倒想是管東管西(苦笑…)也可能是小時候的乖乖牌太久,長大到18歲以後,就放鳥飛了,再也回不去了!永無止盡的叛逆期,但絕對不是巨嬰!如果從現在的人際關係,往前推到在台灣的生活的話,我反而覺得來到澳洲,人際關係比在台灣輕鬆許多,不用天天跑攤,也不用怕存不到錢!或者說是學不會拒絕,來到澳洲,重新審視自己的能力以及本事,再來就是可以不用在乎那麼多人的眼光,因為澳洲最多的是野生動物,牠不犯我,我不犯牠!哈哈(灑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