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該讀什麼系?你決定好了嗎?

2021/03/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兩週前學測成績公布,大家開始討論哪一個系比較好,這似乎是每一年都會被拿出來討論的話題,而究竟該讀什麼系呢?星欣當年又是如何決定的呢?
究竟該往哪一條路走呢?
大學該讀什麼系?
這個答案只有自己知道。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任何科系都有值得讀的地方,只要喜歡,努力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相信不論在哪一個領域都能表現得相當出色。
如何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適合什麼?
一切都只有試過才知道,對於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大家都會想盡辦法多接觸,多了解,如果礙於自己是學生身分,沒有辦法花錢去進修學習,在這個資訊大爆炸的時代,可以運用網路資源,哪怕只是多看一點點東西,也能讓自己更加確定是不是真的適合,切記不要因為那個科系很辛苦,或者很困難而放棄,因為天底下沒有不辛苦的工作。
什麼時候要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呢?
我想這個並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國、高中這六年的時間,除了讀書,我想也需要花時間更認識自己,很認真讀書很好,可是讀書之餘,可以想想自己未來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做什麼工作,如果能在考前就確定目標,我想準備考試也會更加有動力!
馬上就要填志願了怎麼辦?
努力開始回想自己過去除了讀書以外喜歡的事,也可以從自己的個性分析適合的工作,想像一下未來做著那份工作的你的樣子是不是你喜歡的,又或者問問有沒有認識的人從事相關工作,可以和他聊聊,最後,和父母好好討論,心平氣和的討論,告訴父母你對於那個科系的了解有多少,讓父母知道那是你最想從事的工作。
星欣當年是如何決定的呢?
星欣在國中的時候就已經確定自己想做的事,會那麼早就確定是因為當時有一個姐姐曾經問我可以做什麼事情是對這個社會有幫助的,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所以在高中的時候就去參加營隊,就更加確定是自己想要的。填志願前,星欣找了輔導老師,也找了認識的人,最後也有跟父母討論。
祝福所有的人都能考上自己想要的科系,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謝謝大家看完我的文章,喜歡的話可以按喜歡,留言給我,也可以到我的IG逛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欣
星欣
紀錄生活~分享生活~開開心心過日子~ 與我聯繫:1. Email:[email protected] 2. ig:hsiang.hs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