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侯佩岑媽媽新聞事件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請問你能談談最近發生的侯佩岑跟媽媽上節目暢談過往, 鬧的很大,侯佩岑媽媽對自己二度介入閨蜜婚的狀況談及「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被人罵翻,但看來侯佩岑媽媽(小三)過得很好, 還上節目暢聊,展現母女情深....似乎跟你說的外遇後小三會成為另一個元配被劈腿有小四小五等等很慘有完全不同的狀況,不知道你對這件事有什麼看法嗎?
之前就有人以地表最強小三來形容侯佩岑媽媽,想問問我的觀點,我從不主動談名人的狀況,因為經過媒體,你真的只能知道非常表面的事情,但我想分享一個概念就是,外遇這件事情之所以這麼難解,是因為我們把三個人的狀況混在一起,其實應該要獨立的來看,外遇者有外遇者的功課,元配有元配的功課,第三者有第三者的功課,三個人會搭在一起,只是因為剛好我的功課需要有其他人的演出來配合,所以彼此就成了彼此生命中的配角與反派。
名人到底真實是怎樣,已經不重要,他們對每個個人而言,比較像是一個象徵性的存在,類似說小孩子看童話故事,裏頭的公主怎樣怎樣,王子怎樣怎樣,然後我們把自己投射到故事裡,運用這樣的內在投射原理,我曾經跟一個外遇者個案討論林月雲的故事,請他談談,他覺得這三個人在一個怎樣的狀態裡,他看見什麼?他說我不想要背叛我老婆,她真的沒有做錯什麼,對我又好,但我真的覺得跟她一起生活好無趣,我想要找人跟我一起玩又可以把我的生活起居照顧得很好,我覺得邱嘉雄應該跟我有類似的心態,因為她願意陪我玩又很懂得照顧我,所以我也會願意把錢留給她,因為反正老婆本來就不缺錢,就也不會想留什麼給她。
那如果幾年後你像邱一樣生病快死了呢?我會回去找老婆照顧我,我知道老婆會願意接受這樣的我,但小三我就不確定,我也不想給小三看到我很慘的樣子。
那你為何就願意給老婆看到你很慘的樣子呢?我不知道,我覺得老婆是家人就像我媽一樣,我可能會覺得在外面玩這麼久,最後幾年也該回家陪老婆了。
那你不會覺得當你老婆很倒楣嗎?我知道我對不起她,以前打拼事業的時候,彼此很要好,但我覺得已經夠了,現在不必再打拼了,想要享受人生,老婆卻對什麼都興趣缺缺也不關心我的感覺......我真的不想要背叛老婆,但老實說我真的該給的也都沒有少給,什麼都做盡了......。
希望大家看到這裡,能平靜中性的來理解,我一直希望能幫助大家,從各種層面解構外遇現象,看見到底外遇者的內心狀態是什麼?我常說,如果可以不外遇,沒有人想外遇,但外遇就是發生了,對外遇者而言,小三小王就是枯燥生活中的繽紛色彩。
我常跟元配說,與其罵小三,不如試著去理解,小三為何如此強烈地吸引自己的老公?在上面那個案例裡,這位外遇者就是喜歡有人呵護備至的照顧他的生活陪他到處玩,只要能滿足這需求的,他再多錢都願意給,對方是否真的真心,並不重要,因為對他而言,他的主觀感受到覺得很快樂很被重視才是重點。
那我們來看看第三者這個腳色,有種情場上只有小三命的女人已經達到一個狀態,那就是其實內心深處覺得男人就是賤,能利用他們掌握他們就好了,我要提一下,這樣狀態的第三者不算多,我也不是說林月雲就是這樣的第三者,當我們提及公眾人物,完全不是指她本人,指的是她在公眾故事裡的角色,請大家先區分清楚,我希望能幫助大家理解一些現象而不是造成更多的對立,早早看破,穿越痛苦。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