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 2021 Lesson 18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Q1 :描述你父親最好、最具支持性和最令人喜愛的本質。什麼時候,你感覺和他在一起很安全?
他對你和其他人,有多常保持他的承諾?
他在哪些方面讓你失望?
我印象中,我家老爺的好印象,只停留在我國小時期,那時候還算是挺喜歡黏老爺的,只不過他通常都是晚出晚歸,我有印象也只有難得的家庭出遊,會比較喜歡他多一點點,就那麼一點點。
喜歡老爺的哪些本質嘛,就可能是他喜歡小動物這一點吧?印象中他還曾經撿到受傷的鴿子回來照顧,不過我也就看過那麼一次罷了。在國小無知的時候,和他最有安全感吧?!(苦笑
關於承諾的部份,我還真沒有和他互動到可以互相承諾什麼事情,最有印象關於老爺的部份,就是我從小到大,每年交談大約沒有超過100句話吧?他可能甚至我國小讀哪裡,幾年幾班,甚至到大學我讀什麼科系,到現在我在幹嘛,都不知道吧?!雖然我自己也不太和他互動什麼。可能就是家裡的陽剛氣太重,畢竟三個小孩都是男生…(笑....他在很多方面都挺讓我失望的,最失望的應該就是動手打人!
Q2:描述你母親最好、 最支持和最受人喜愛的本質。
你覺得與她有什麼程度的連結?你認為她什麼時候是公平和善良的?
你什麼時候不認為如此?她在哪些方面讓你失望?
我和母親的連結就比較多一點,但也是基本生活,畢竟母親也是出去工作較多,從小我就是位鑰匙兒童,所謂的正常家庭生活,我也沒有什麼感覺,這也就造就我不喜歡”家”,甚至對”家”這個字眼,感到反感。公平和善良嗎?還在辛苦維持一個不像家的家吧……
她在什麼方面都沒讓我失望,也沒讓我有什麼期望,只能對自己說:「人,一定要靠自己!」
現在寫下你童年時缺乏的事物,以下列清單為指引,幫助你了解自己缺少些什麼:
關懷照顧:
沒有得到所謂的父愛以及母愛,就只有基本的生存想法:
該吃飯吃飯,該讀書讀書,該被丟去阿公家就被丟過去。
基本衛生保健
洗澡自己洗,衣服洗衣機洗,牙齒的部份,母親有帶我去矯正牙齒過,但因為我自己的吸手指頭的習慣,也是沒有成功。
基本的生活技能
目前還能在澳洲一個人生活著,基本的生活技能都有。
一致性和可靠性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我還能健健康康的出國到現在,算可以了,我不奢求什麼。
NOTE:沒有特別理由,願意花時間跟你相處,注意你、回應你的情緒,聆聽你,從你的角度理解事情。
這個NOTE的部份,我想是多數台灣家庭所欠缺的部份,我家也不例外。
鼓勵你的才能:
家裡不支持也不反對,但也不知道我有什麼才能吧…(苦笑
保護
至少我能平安健康長大,基本的保護算有了!
被珍惜
沒有這種感覺過。
尊重你的界限
我沒有說「不」的權利和理由…
無條件的愛
至少到現在,他們沒有支持我,但也沒有反對我,甚至也沒有強制我,要我一定要聽他們的話做些什麼,某些時候,算是謝天謝地了!
寫完你的清單之後,針對自己所欠缺的本質,寫下或大聲說出下面這段話。
我釋放並原諒_____未能______。
我不再_________自己。
我承諾從今以後,盡一己之力,提供______給我自己。
我承認完全和徹底是我的責任。
我釋放並原諒那個不能嚴守自己的承諾,未能達到目標的自己
我不再放任自己,不再拖延。
我承諾從今以後,盡一己之力,提供更好的未來,給我自己。
我承認完全和徹底是我的責任。
對未來的自己,以及未來即將出現的對象,甚至是未來的藍圖,承諾一個更堅強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