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相信他只是個租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相信他真的只是租客,那在台北市租房8000塊到底合不合理?知名不動產網紅Sway房市觀測站在臉書「超專業的」分享了疑似宇哥和芳妹的租屋格局,此圖一出立刻引起大家熱烈迴響;我們原本是想幫知名租客宇哥討個公道,誰知道看完室內格局圖後,這個事件居然變成了一個推理題。
首先,對於Sway大大一開始分享的版本,這兩天宇哥在一些節目中加以駁斥這個室內格局,他說:「房子個空間很簡單,大門一進去,左邊一間右邊一間,走進去的空間就是客廳,然後寬一點的走道,然後一間比較大間,一間比較小間,自己是住小的那一間。」。而Sway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更新了完全符合宇哥描述的室內格局圖,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在這間房子裡長達半年以上的時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Sway房市觀測站」在臉書分享的同房型室內圖
在進行推理以前,我們先整理一下現有的資訊:
1. 這房間裡一共住了三個人(宇哥、芳妹、房東2,絕無孤男寡女,超住而已啦)。
2. 宇哥住的是比較小的那間。
3. 房間內有兩個廁所,一個在廚房旁,一個在套房內。
4. 宇哥不可能跟女生共用衛浴。
5. 宇哥和芳妹只是哥兒們。
6. 宇哥沒有做出對不起家人的事情。
首先呢,要同時符合條件1和2的話,「房東2」只剩下兩個選擇,一個是睡客廳,一個是跟芳妹一起睡套房。不過身為一個房東居然要睡客廳也太可憐了,長期睡客廳對筋骨也有負面的影響,所以基於健康考量,我們推測芳妹與房東2同住在有獨立衛浴的套房內;至於床鋪擺設的問題,也許是大床或兩小床,看當事人的生活習慣而定,這方面還算是容易理解的。
其次,由於宇哥不可能跟女生共用衛浴,所以唯一有蓮蓬頭、浴缸的那間他是不能使用的;而廚房旁的廁所內僅有馬桶和一個洗手台,倘若宇哥要洗澡的話,一共有三個方案可以採用:
方案一,是直接在洗手台前解決,當過兵都可以戰鬥擦澡沒問題der~。
方案二,每天在外洗過澡後才回租處,以宇哥每周平均3次電視通告,一周收入至少9000元、單月通告收入3萬6來算,合理!
方案三,最後就是苦民所苦、體驗民眾生活就乾脆都不洗澡
根據理性的判斷大致有上述三種方案可以選擇,不過到目前為止我跟一些記者私聊,大家都說採訪宇哥時絕對不可能聞到異味,他是非常注重儀容的委員,所以最有可能的大概是方案二。
由上述的推理可知,宇哥基於和哥兒們的情誼,每個月花新台幣8000元的價錢租了一個只能就寢不能洗澡的單人房間,而且歷經了半年以上都沒有發生任何對不起家人的事情,不要說是宇哥,你現在到馬路上隨便拉個路人來問,保證九成的人都覺得不會發生在真實世界。再看一次「對我來說還是蠻貴的」這句話,我們感受到一股中年男子面對不平等契約時的無奈與憂鬱的嘆息,不論在留在台北額外花8000元租房算不算貴,他現在肯定是蠻後悔的。
我相信宇哥與芳妹之間單純只是租客與房東的關係,只要上面的推測都是正確的話。
《後記》
我問老婆說:如果有一天我因為工作關係要長期跟一個小17歲的同公司女性單身員工一起租房,妳會同意嗎?

我老婆回說:可以阿,你去阿,去試看看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評】漫漫人生,你我都只是個過客:《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推薦指數:★★★★☆ 易讀指數:★★★★★  趣味指數:★★★★☆  新鮮指數:★★★★☆ 一直都很欣賞張嘉佳的文字,但這本風靡全中國的書,卻不是我接觸他的第一本書。 第一次認識張嘉佳的作品是一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0-10-16
致H:我是個有著8年婚姻的人妻,外遇了一個有著15年婚姻的他!H您好,我是個有8年婚姻的人妻,2017年底外遇了一個同業的朋友,他有著15年婚姻。其實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一年多來總是因自己的道德感和愧疚感對對方分分合合,只要對方溫情,我就忍不住回頭。我們的興趣很一致,聊天也超有話題,他說跟他太太完全相反,我就徹頭徹尾是他想要的對象,也說非常非常愛我,但⋯⋯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8-27
我只是個興趣使然的設計。 先趣味一下~以下正文開始 小弟從事設計行業也大約6年差不多,不過跟其他的設計大大不一樣可能就是我只是個大學肄業就半路出家的逆子,從所謂的 ( 行政美工 ) 雜工開始做起。 一開始的我也是個懷抱設計夢的孩子,老爸本身就是開設計公司的人,在高中階段我早就在協助家裡處理一些設計上的雜務,不過家裡期望跟我
Thumbnail
avatar
Onuris Anhur
2019-08-12
「我永遠相信個體才是真的。」——〈文學與影像創作對社會的意義(與隱藏的企圖)〉講座心得想躲起來、與想被發現的兩種渴望,是同時誕生的。書寫與創作是一種方式,讓個體得以暴露自己的不同,個體就不會在群體裡消失。 文學不僅有能力,讓被斷裂、被拋棄、被不認肯的個體,重新與群體有上聯繫;文學還有能力,透過文字的表達,保留個體對其生命經驗最真實、最獨特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Dana
2018-08-06
我只是個婚禮DJ:進場的時刻/林貓王<p>我常常覺得,進場曲是一場婚禮的靈魂。燈光全暗、音響全開,焦點全在紅毯上。此刻播放的歌曲,得到的關注程度,不下於主角本身。而進場曲更代表了新人,也代表了整場的調性,可以從這一首歌延伸出去。</p>
Thumbnail
avatar
怪物船
2018-01-02
帶爸媽去看《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p>散場後跟爸媽討論這部電影,老爸說:「很喜歡韓國這樣的電影,由平凡人演出,不像大部分的香港、台灣電影,常是俊男美女當主角。」</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09-29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A Taxi Driver)小氣計程車司機的無私大愛<p>《計程車司機》選了一個非常有意義又有說服力的故事敘述角度,透過又無知又小氣的小民角度,穿過一個不在乎、不關心、又不參與的局外人視野,才能凸顯光州事件的悲慘壯烈,悲哀荒謬,以及影響與成就。</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7-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