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誰能進入「竹科爸爸群組」?

2021/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個「竹科媽媽群組」爆紅,不過爆紅的原因不算是太正面的,主要是這個群組的報名門檻太硬,據說必須有:
(1) 四大學士或中字輩以上碩士學位(我符合)
(2) 待過上市上櫃公司5年以上(我符合)
(3) 至少有一方為醫師、律師或公務員(我出局了gg)
(4) 外卡條件:家裡有自己事業或持有不動產3間以上(我還是出局)
Photo by Matheus Ferrero on Unsplash
如此嚴苛的參加條件,讓許多像我這樣的低端人才受到打擊,不過換個角度思考,這類群組之所以把門檻墊得那麼高,不外乎就是想要強化群組內成員的同質性,這種同質性其實在我們離開學校以後就變得異常的珍貴。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在歷經多次的學歷篩選下,其實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和資質與自己相近的人生活在一起,所以我們也逐漸地習慣和與自己氣味相投的人相處。
但是出了社會以後,我們忽然發現這個世界原來是那麼的複雜,尤其我們這個世代的男生還經歷過當兵那一段過程,部隊裡那真是龍蛇雜處了,不論你是博士還是角頭,該掃廁所的時候誰都別想躲,換你唱「夜襲」的時候你就是得開口大聲唱,過去那種幾乎是為自己量身定做的遊戲規則已經不再那麼理所當然了。倒也不是說我支持用如此現實的條件當招牌,反倒是我覺得這種群組的存在是一種必然。
說到這不禁讓我思考一個很嚴肅的問題:「為什麼現實上沒有竹科爸爸群組呢?」真要說的話,其實爸爸們也不是沒有群組可參加,只是這些群組真的都是開來浪費時間、分享沒有用的資訊的。這些群組的成員多半是同學、同事、同好(也是一群「同質性高」的朋友),除了偶爾有些人會轉貼一些「好康訊息」給兄弟們有福同享之外,這類群組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靜音的,所以通常也不會有「一入難求」的問題。
不過,如果要開一個真正的「竹科爸爸群組」的話,我想申請條件大概會像是這樣:
(1) 使用Google Pixel 5或其他Android手機
(2) 工作回到家只想倒頭大睡,長達5年以上
(3) 興趣為ACG、怪獸片或科幻電影
(4) 外卡條件:很會講幹話
歡迎大家申請參加
竹科爸爸不是沒有群組,只是沒有人認真發言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Z9
Z9
大家好,我是Z9。 還沒確定要寫什麼東西,不過應該會很有趣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