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吸引力法則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文寫作於2009/10/23
這篇是關於吸引力法則的心得。
2021年再來看這篇文,忘了當年有這個體悟,複習很好。
『Law of Attraction』這本書最早是在書店翻到,正確來說是大潤發賣書區。這本書的內容是談論到關於吸引力法則,而這個法則是來自於這本書『The Secret』。『秘密』的作者告訴大家世界上有一個很偉大的秘密,可以讓人們得到自己想要得東西或改變現狀,而且歷史上有明的偉人都知道這個秘密。然而『吸引力法則』則是談論如何將吸引力法則化為具體行動,運用在生活中。
當時在書店翻到的時候就讓我覺得,這個道理似乎跟我自己本來的思維一樣。我們所存在的世界跟真實的世界其實是兩回事,這個意思是說,大腦所認知的世界其實是由身體器官傳遞訊息給大腦而構築成的世界。換句話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而世界的主角就是自己。你腦裡是怎麼思考,那麼這個世界就是什麼樣子。你怎麼看待這個世界,世界就怎麼對待你。


你怎麼看待這個世界,世界就怎麼對待你。
吸引力法則就是告訴人們,宇宙間有個道理,你腦中一直產生的想法,那麼生活中就會產生許多被這個想法吸引的事物,有點物以類聚的意謂。如果你認為世界很悲慘這樣就會使得自己過得很遭,進而吸引了很多負面的事物到身上。如果你認為世界很美好,那麼就會在生活中吸引到很多美好的事物。也就是說人要時常保持正面跟積極的思考態度,遇到負面的想法就要趕快丟棄。
Joe Girard 是金氏紀錄、史上最偉大的汽車推銷員,一年曾經推銷出一千多台汽車。在他的著作『如何推銷你自己』寫了一段他自己面對事情應對態度的方法。他說每當他產生負面思考的時候他就把這念頭寫在紙上,然後寫完就把紙揉一揉丟到垃圾桶內,然後從房間走到牆上的行事曆寫下對於此事正面的思考。
例如說遇到很難纏的客人,他就在紙裡寫到「這個人真討厭老是找我麻煩」之後丟掉紙團,然後走到牆上行事曆寫下,「如果我能解決他賺到他的錢,日後還有什麼客人的錢我賺不到?」。他認為推銷產品要成功第一件事就是推銷你自己,而推銷自己就必須要讓自己值得受人歡迎,因此在書中內容談到很多建立自信的方法。其實就與吸引力法則的道理一樣,因為他積極跟熱誠的態度,因此使得他獲得很多客戶的支持,進而達成金氏紀錄-世界對他最熱情的回應。

回到生活中去思考這個道理就會發現,有時候遇到不喜歡的人或是討厭的人,總是令人煩惱。然而當人生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過去後,會發現幾年後,當初那個討厭的人名字叫什麼都記不得,甚至連當初討厭或生氣的理由都可能模糊不清。這也就是說,每個人其實都是自己世界的主宰,你可以掌控別人在你世界的生或是死,基本上不要接觸或聯絡到這個討厭的人,這樣他就算在自己生命裡已經過去、已經死亡。而生活中的好朋友就是會一直保持聯絡,也就是會一直活下去。也就是說會活在自己世界的朋友就是受到吸引力法則的道理。

每個人其實都是自己世界的主宰,你可以掌控別人在你世界的生或是死

所以人們常會說物以類聚,喜歡抽煙喝酒的人,一開始一定會先跟有此嗜好的人當成好朋友。喜歡談論偶像明星的人,一開始一定會跟有此類似嗜好的人當成好友,所以在社交裡面就會有很多各個小圈圈,有某種相同想法的人會圍繞在一起。檢視一下自己現在所有的好朋友就會發現,其實熟的朋友跟自己都有些很類似的特點。
我每天都認為世界很美好,然後慢慢的就會忽略掉很多負面的思考。有時候負面思考太多的時候,心裡面的小惡魔跟小天使就會發生爭執,這時候一定要趕快把負面的思考趕走,三字經跟不爽趕快在心裡罵完收攤。因為負面的思考在腦中太久只會使自己變得更遭,未來一樣不會變好。有句話就是說「與其把事情想得很複雜,還不如想的簡單一點來的容易達成」。
與其把事情想得很複雜,還不如想的簡單一點來的容易達成
有時候家人會嘮叨抱怨他生活遇到的事情,這時候我一定會跟他講,趕快把負面的思考去除,少抱怨生活的不滿,多看看手裡有的美好事物。因為生命很短暫阿!不能總是停留在負面的思維中,積極正面的態度才會有相對應的未來。
因此每當新聞寫到有人跳樓自殺或憂鬱症我都覺得很難以思考,每個人都會死,只是不該是現在,現在要好好享受生活才對,他們都是被負面思考給壓垮的人。

例如說情人相處這件人們會有的經歷。時常想著對方有多壞多不好的缺點,還不如好好想想他有多少優點,反而使得感情得以維持。分手的前兆就是:當腦中已經開始充滿很多對於對象的負面思考,這時候戀愛就已經沒有意義,因為自己感受不到快樂跟幸福。如果把思維跳脫出來,本來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除了家人以外,沒有一個人是應該要為別人作些什麼事情。
當腦中已經開始充滿很多對於對象的負面思考,這時候戀愛就已經沒有意義
有什麼權利要對方為我們作些什麼?或是改變些什麼? 這時候就會發現,原來他為了自己改變的地方還真不少,其實他也沒有這麼差,我還是很愛他。把負面的思考轉向正面就會使生活更有意義。

更重要的事情就是!自己一定要充滿信心,愛自己要勝過愛對方,因為對象在生命中也許有好幾個,但是自己一直都會在。只有當自己有信心的時候才會吸引住另一伴。自己都不喜歡自己,別人又怎麼會喜歡自己?當然如果在生活中有著積極跟自信的態度,相對也會遇到這樣的朋友,所以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前進。
此外,讓我想到這個法則應用在我生活中的另一個地方就是,我想成為的人這個念頭會一直推動著我接觸相對應的事物。例如說我想當老闆、想當富人,所以沒事就會一直看這些書籍,培養這些知識跟能力。或是認識有類似想法的朋友。開始認真的規劃自己的財務狀況,認識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理財方法跟工具。

使得夢想慢慢一步一步前進,當然何時會達到不會知道,但是不去開始作就一定不會達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