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心得】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 #6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 #6
作者 | 詹姆斯•沃曼
譯者 | 林力敏
離線出門去、關掉手機、進入飛航模式,甚至是刪掉facebook app,這些是我想做卻又狠不下心去做的事,深怕自己會漏掉任何訊息及更多關於我,殊不知自己卻不斷再流失,甚至失控中!當我下定決心開始實施時,那些天我活得身心通體舒暢,不再像被催眠似的不得不查看手機,走出困在螢幕的誘惑裡。
離線出門去,是我在本書裡面最喜歡的部分。遠離網路,投入當下;一開始實施有點怪怪的,好像戒糖一樣(我以前很喜歡吃雷根糖),但過了那個癮,我得到的解放是睡眠更好、陪伴孩子更優質。
股神巴菲特說:「我基本上什麼都買得到,卻買不到時間。」
更何況我不是巴菲特,既買不到太多東西就算了,更沒理由浪費時間。時間在我們的人生裡一點也不客氣,它不留情面總是無情的往前走;一天就是24小時,扣掉睡眠7小時不到,工作可能10小時,一天用餐時間算3小時,剩下的時間拿來看電視、滑手機、閱讀、運動,或與朋友聚會,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我們必須要在有生之年“學習如何過生活”,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或想要過失敗的人生,我們都期盼能夠過有快樂及成功的日子;想要成功就必須有更多對的體驗,沒錯!是對的體驗,錯的體驗也只是在消耗心力和生命。
在體驗的過程中會增加我們的韌性,韌性是在困境裡所萃取的精華,更是起死回生恢復的能力,這不只關乎快樂也是你我成功的關鍵!
你我有多韌性,就有多成功。
過去所承受的痛苦,造就現在的我們。人生不會一直處於大好和大壞的狀態中,直到選擇接受冒險、跨過門檻去挑戰體驗,即便開始經歷試煉之路、挫敗失望接踵而來,進入至高的考驗,但不會一直如此終究會有獎賞,人生就開始進入嶄新世界。
對的體驗會帶來正面的改變,持續相信並奮力追尋,結合目標成長發展潛能和「充分發揮到極致」,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人,過我們想要的人生!
過去十年,我的目標是有個幸福的家庭,十年後的今天已達成目標,開始追求關注更多實現自己的夢想;想法和偏好在這十年改變不少,我先看見(有藍圖)才有動力往前行。
就像作者認為無所事事、清閒度日並非好事,還要全神貫注投入艱難考驗比較快樂。
14會員
57內容數
我心有個渴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女人。 至於好的定義是什麼?內心的踏實感會讓我知道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