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念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國文課剛好教到劉蓉的習慣說,強調慎始的重要性…
然後這裡就荒廢了…原因就是還沒養成習慣啊…所以才在八天後的才又開始寫文章…
慎之。慎之。

六年前的今天

姐離開了我們…那時我也停下了對賽斯身心靈的學習跟追求
因為我搞不懂為什麼賽斯沒有把我姐給救活?讓她繼續活著?
我曾經痛恨為什麼自己如此地學藝不精…然後才沒幫上姐…我自責、後悔
但也還是不能改變什麼…因為姐已經做出離開的決定…我必須尊重她的決定
而一個沒有準備好要死的人,不會死。所以當年我姐是已經決定好要走?
才有後來一切的事情發生?可是啊39歲也太年輕了…真的太年輕了…
我現在都已經活過她當年的年紀了呢…好像也更能體會她當年的感受
面對年紀愈大,然後對生命、生活的一種迷失感…
如果沒有回來面對自己的內心,找回自己內在的力量,是真的很容易困惑…
困惑著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我還能夠做些什麼?我還想做些什麼?
我是誰?為什麼在這裡這樣子的生活?快不快樂?
她當年的生活看起來很幸福…但可能不是她要的生活
也可能是她要的生活,但她的完美主義…選擇了當第一名…她從小一直是優秀的
當第一個在我輩當中,跑最快的一個…連往生也是跑最快的…
其實我是真的很難過的…但我可以同理她有多辛苦、肉體多痛苦
然後活在恐懼害怕裡,是真的好累好累的…她始終害怕會復發…
所以當我提出請她拿下打化療時用的那條人工血管,她怎麼都不肯
那時我隱隱就覺得她可能不久於人世了…
她是這樣地以為自己會好,但她並不相信自己會好
她是這樣地善解人意,但她並不夠尊重她自己的感覺
她是如此地巧笑倩兮,但她背後的黑暗面卻可能更加巨大
所以她復發了。以極快的速度。
然後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她就陷入昏迷(3/23),然後3/24的凌晨五點多
她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很乾脆瀟灑地,有她的個人風格…不想帶給其他人連累
她留下了一些祝福給她老公小孩,還留下了一些祝福給媽媽…毫不拖泥帶水…
只是啊!當年我整整哭了一個禮拜…在每天開車去上班的路上
我當時忙著學校學生的作品,然後有感於自己的疏忽才不夠敏感…
但這次因為有學賽斯,我知道她是準備好了才走的…
所以沒有上次爸離開時那樣巨大的自責突然襲來…但還是會問:事情為何會這樣?
我搞不懂為什麼,也不知道要不要繼續學賽斯,我迷失了學賽斯的意義…
我的確是想救我姐,才更深入賽斯的…但…賽斯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而生命是各自擁有的,我姐創造她自己的實相…我則是創造我自己的…
我沒有辦法創造姐的實相。因為我不是她。我們只能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任!
姐她沒麻煩到我們兄弟姐妹什麼…全部就是交給她老公…她口中所謂的好老公…
卻是在她告別式(4/6)後,徹底斷絕了跟我們的聯絡…解除臉書好友,退群組…
原因不明…也許是無法體諒…也許是遷怒…但總之就是不明原因。
(但現在看來似乎是還不錯的決定,只不過當年卻是非常不能諒解他的做法)
然後姐的那對可愛的雙胞胎,從出生就週週回娘家的那對雙胞胎…
從那時起,也沒再見過面了。我們也近六年沒見…現在他們應該長很高了
應該是高二的年紀了,好快。
雖然此生有可能不再相見,但我仍然給他們很大很大的祝福,無論何時何地。
ps後來聽到許醫師說的…學賽斯後,不一定都能好起來…但所謂的往生…也不是失敗
因為更了解宇宙的本質及真相,無論是選擇活下來,或決定要離開這個物質實相
基本上都是算成功的創造!因為都是人自由意志的發揮!
所謂的「成功」,並不是看生與死來決定的,而是這個靈魂在這樣的體驗創造當中
是否有所收獲?是否更加了解自己的本質?(只是這些我還要再學就是了…)
也不會再有任何的怨懟對那無緣的「姐的老公」…他只是做出他覺得最好的決定罷了
緣聚緣滅,不過是自然的現象而己。唯一能把握的只有當下。
祝願姐,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拖延症發作,連我自己都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18歲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動物情緣-關於我家的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曾經讓我最難過的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動物情緣-關於我家的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習慣vs自律你們認同,自律=習慣嗎?我其實覺得,自律一開始,也許很辛苦,但是一旦形成了習慣,那麽自律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可以這麽說吧,自律是習慣的一種,習慣包含著自律,但是習慣卻不完全等於自律。現在想來,其實很多所謂的自律爲什麽人家可以感覺一點都不累,因爲對方已經養成了習慣。 習慣vs自律 我們很多時候吧自律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8
    習慣「拒絕」的養成經驗「拒絕」,並不只適用於拒絕性騷擾, 也適用拒絕所有事情, 包含拒絕父母、老闆、推銷員、電話行銷、多年不見的賣保險同學...等 . 「拒絕」這個詞,是指一種人格特質?還是行為表現呢? 我認為是後者,「拒絕」是一種行為表現, 這篇文章也是以此觀點出發,#拒絕是個能夠養成的行為。 (如果你深信「表態拒絕」
    Thumbnail
    avatar
    三媽從來不說謊
    2021-09-15
    習慣孤獨,享受孤獨忘了從什麽時候開始,朋友之間的聯係越來越少,有事情會出現,沒什麽事情,多數都是各忙各的,互不打擾。 習慣孤獨,享受孤獨 年輕的時候聚的比較多,在一起亂的時候也比較多,當我們回首的時候,那段時間是最美好的日子,現在的我,更享受自己一個人,更享受和家人在一起。 孤獨已然成了一種新常態,不管你習不習慣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5
    習慣到自然疫情以來,戴上口罩似乎一經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但我一直對於戴著口罩講課(上實體課程)這件事情,還是很不適應,因為我帶著口罩說話,好像會有吸不到氣的感覺。 前幾天在課堂上看到一位老師帶著防護面罩上課(取下口罩),我覺得是一個好方法,於是我也試著上課使用面罩。 果然在課程進行中,覺得說話跟呼吸都很順暢
    Thumbnail
    avatar
    生命剪輯師
    2021-09-11
    【習慣孤單】詞/曲:方晴君   決定告別不再想念你的日子之後,我開始習慣孤單。 其實從來我一直都是孤單的,只是我的心,總在想你; 想你的時候,好像我不是一個人,感覺有一個幻影一直陪著我;只是那一天,我被迫,必須遠離你,就算我並不想。 你像是我青春年華的一場絢麗煙火,當時耀眼了孤獨寂寞的我,而我們的故事,從陌生人開始,並了解,相知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1-08-31
    習慣習慣, 清晨時你輕輕將我喚醒。 溫柔的語氣, 讓我捨不得醒來。      習慣, 夜晚時你輕輕環抱著我。 溫暖的體溫, 讓我緊擁著這份依戀。 習慣, 有你在身邊時, 你的眼神, 讓我忘卻孤獨的樣貌。 習慣, 你選擇離去時, 瞬間崩滅的, 我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8-20
    習慣了,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時間總是喜歡作弄人,有時候沉重得讓人死去活來,有時候淡如止水,令人掌握不到它的節奏,那變幻莫測慢慢去習慣就好了。 《節錄》 在過往的日子裡面, 所有事情確實有你的參與, 如今你的身影已經不在了, 我猜想又是老天爺跟我多開一個玩笑。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