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十字架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6:14「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為什麼保羅「只」誇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呢? 十字架倒底做了什麼呢?
我想十字架成就的事情太多了!!! 但加拉太書這裡只說到一點
就是「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對保羅來說,這似乎是非常奇妙、不可思義的生命圖畫!為什麼呢?
當保羅看世界時,中間有個「十字架」擋在世界之前(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而世界看保羅時,中間有個「十字架」擋在保羅之前(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這是什麼意思呢? 保羅 (看過去)► ✝ ◄ (看過來) 世界
似乎有一個「永遠的十字架」擋在保羅與世界之間不是嗎?
保羅過不到世界那邊,世界也過不到保羅這邊,因為這個「永遠的十字架」擋在他們之間。
我們做基督徒的也是如此嗎?
有一個「永遠的十字架」擋在我們與世界之間嗎?
 「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 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
                                      (約一2:16)
基督徒犯罪後不可能喜樂,「永遠的十字架」把他擋在「罪中之樂」之外!
基督徒遠離神不可能喜樂,「永遠的十字架」把他擋在「偏行己路」(賽53:6)之外!
基督徒不禱告不可能喜樂,「永遠的十字架」把他擋在「 不尋求祂」(何7:10)之外!
「凡一切的事,能熄滅你在主面前的屬靈生命的光景的,那些就是世界」 (倪拓聲1903-197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phen Lin
Stephe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