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畫」療癒工作坊 從高雄空大出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煩躁、定不下心?空大城市記憶部落客課程中,今天由惠珍老師帶領大家以「禪繞畫」療癒工作坊,運用簡單、重複的圖案,讓學員以創意、述說故事,串連起一幅幅美麗的畫作與故事。
  「禪繞畫」療癒工作坊是透過參與者用簡單重複的筆繪圖案,自然創造出療癒力量;在專注的過程中和自己相處,透過創作者展示與表述圖像的內容,賦予生命與畫作結合的寓意。
    參與工作坊的林弘晉表示:自己的作品名稱是《藝想世界》,主要描繪渴望的感受,圖案代表心靈層面的意象,表述了腦海中幻想時的畫面。
  本計劃執行者惠珍老師認為,「禪繞畫」能透過創作過程與圖像產生對話,加上團體分享的過程,有藝術治療與書寫舒壓的能量,將創作者生命歷程透過分享產生感動,進而更能讓學員彼此融入團體與組織的運作。
  此次工作坊共計有22人參與、產出的22作品將在空中大學203教室展示,展覽時間從3/10~3/17,歡迎喜愛藝術創作與生命故事的朋友們一同來參觀,感受生命的美好。
教案圖卡 隨意畫
學員共學作品分享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療癒時刻|水彩 樂活藝點靈_禪繞畫推廣師 染紙創意畫水彩畫帶來愉悅,但也可能帶來挫折感,這篇文章講述了作者透過水彩畫得到的心靈療癒與感悟。文章中提到的活動和主題包括禪繞畫推廣師、染紙創意畫等。作者分享了在活動中所獲得的正能量和感動,以及對失智長者的關懷和感恩。文章情感豐富,觸及人心。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4-04-01
    「禪」繞畫還是纏繞畫?用故事認識禪繞Zentangle®️如果你尚未接觸過禪繞Zentangle而你好奇它究竟是什麼,讓我用一個小故事與我多年的經驗,帶你一起認識何謂禪繞。以及,禪繞究竟為何如此迷人…
    Thumbnail
    avatar
    E的禪繞與藝術日常
    2023-11-04
    禪繞畫延伸藝術|小紙磚裡的花花世界大約八年前,我開始接觸禪繞畫。 當時還在做插畫設計師,經常用滑鼠電繪花邊圖樣。 所以禪繞畫對我而言只是把繪圖工具從滑鼠換成筆。 也因為每天的工作就是在畫花邊圖樣, 禪繞畫官方發表的圖樣在我看來也是完全沒有難度。 所以我在一開始接觸到禪繞畫的時候, 就已經直接創作進階的禪繞延伸藝術作品了。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3-10-22
    情緒的自我療癒(2)—一筆一畫一世界,透過禪繞畫療癒自己。曾經參加過一場藝術治療的課程,到現在我還記得,發下媒材後大家面面相覷,然後講師就說了「你們都有藝術恐懼症」。我沒有受過任何繪畫的專業訓練,現在的年齡也已經無法像孩子一樣,用純真的想像力與態度來隨意塗鴉,總會習慣性預先思考構圖、配色、輪廓,再看著自己畫出來的結果尷尬笑出來,直到我開始接觸禪繞畫...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09-27
    禪繞畫2第二次嘗試禪繞畫 這次是採用隨心所欲畫法 療癒感就出來了 這樣畫出來居然有波浪感~~ 真的是蠻好玩的~ 不管世間如何變遷,我愛你的心永遠不變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9-23
    《遼闊集》與纏繞畫展發表會記盛 丁口《遼闊集》與纏繞畫展,2018年1月14日在台北如是空間展出,首先感謝陳敬介老師栽培之恩,緣此經由老師而結識如是空間的負責人,再者感謝詩人瓦歷斯・諾幹為《遼闊集》寫序,及台北分享會對談人作曲家劉清輝。
    Thumbnail
    avatar
    丁口
    2022-07-03
    禪繞畫中的圖樣是什麼?其實你只要會畫這五種筆劃就會!你知道嗎~?如果你會畫出出底下這些元素筆畫,那你就可以畫出所有我們稱之為「圖樣」的圖案,創作你的藝術。 是不是很簡單?也就是『點、直線、曲線、弧線、圓』,透過這些線條的組合就可以畫出禪繞畫中的主角-圖樣,那到底什麼是圖樣?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5-08
    《禪繞畫靜心課程》:觸動你的生命,療癒你的傷口還記得,我第一次接觸禪繞畫課程時,便深深地愛上它。看似簡單的圖樣,重複畫,就能夠成就美麗的奇蹟,令我十分驚豔,也大大提升我的幸福感。 在幾年前,我將禪繞畫與我的生命故事結合,辦理了一場講座,分享給大家,禪繞畫如何在我的生命當中泛起漣漪,並產生治療的效果。然而當時,我聽到許多嘲笑的聲音,笑我何能成為講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06
    禪繞畫官方用具懶人包一次告訴你(圖文解說)Hello~大家好,在開始畫禪繞畫前,你需要準備甚麼呢? 上一次我們分享了在書店可以挑選的方式 今天我們則來介紹禪繞官方推出的用具。 一定要買禪繞畫官方的用具才能畫嗎?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29
    「禪繞畫」療癒工作坊 從高雄空中大學出發張筱崴 3-24 18:28:57 學員照片       心情煩躁、定不下心?空大城市記憶部落客課程今天以「禪繞畫」療癒工作坊,運用簡單、重複的圖案,落葉學員創意、述說故事,串連起一幅幅美麗的畫作與故事。   「禪繞畫」療癒工作坊是透過參與者透過簡單重複的筆繪圖案,創造出療癒力量的一個計劃。透過創
    Thumbnail
    avatar
    張筱崴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