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理想生活|冰箱

2021/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哪一本書中寫著:「努力斷捨離,不如努力搬家。」
預期很快要搬家,我的標準(K點←請見《我的家空無一物》日劇)確實提高了。
我一直有習慣檢視家中食品的期限,那天整理冰箱,我才發現有一瓶豆腐乳已經過期了很久,而且變成了奇怪的顏色.....。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簡直像是鬼遮眼,怎麼會沒發現這瓶過期了。
在豆腐乳漸漸變化的同時,我還斷捨離了太多瓶的義大利香料,送給來家裡玩的朋友,也捨棄了過多的印度香料(Masala)。
總覺得自己有在留意物品的狀態,在這麼有限的空間(冰箱)中,竟還是會漏掉。
於是,我再次把乾貨區的食物一一確認期限。
發現了漏網之魚,一包康寶濃湯酸辣湯口味,竟然是2018年過期。
它就夾在其他2021年過期的康寶濃湯其他口味之中,藏匿的非常好。
我的信心幾乎粉碎,我以為...我很了解我的冰箱、我的所有物。
看來,東西真的是一多,就很難管理,不論我自覺多麼細心、多麼頻繁地檢視
於是,我斷捨離了近兩個月即將到期的醬料、胡椒鹽、胡椒罐 (明明不太吃胡椒,為什麼這麼多胡椒)。
不再想著「可能會用到」,而是明白「我不會想要帶著它搬家」,然後了悟「我不需要」
不知道這次搬家,會有多少箱物品呢?
#斷捨離 #極簡主義 #極簡 #Minimalism #Minimalist #簡單生活
--。--。--。--。--。--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AppleSoundOnSpotifyKKBox
方格子|喬安納
4.1K會員
80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