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13/365天持續寫作 - 媽媽的面貌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個在小妞面前完全沒有形象的媽媽。
玩起來比小孩瘋的媽媽 ( 我們家瘋狂的玩法幾乎都是我帶頭 ),看到感人影片哭得比誰還誇張的媽媽,親小孩親到廖胖看不下去的媽媽,懶散起來比誰都還慵懶的媽媽,做錯事罵人沒停過的媽媽,抱抱取暖永遠足夠的媽媽,脫線時會讓人翻白眼的媽媽,認真努力工作的媽媽,睡覺時該睡又偷偷聊天的媽媽,有時有原則但有時又隨興的媽媽,偷偷與小孩策畫賊計畫的媽媽。
無論是哪一種面貌的我,我都想要毫不保留的表現出來。
因為,我不想當一個好媽媽該有的樣子,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媽媽才是好媽媽。但我只想讓小妞看過媽媽的每一面,讓她了解什麼樣才是真正的我。
於是我選擇帶妞加入我的生活,也從沒想過因為她是孩子,所以不能跟我們一起旅遊,不能跟我們一起爬山,不能跟我們一起挑戰新事物,幫她預設了許多可能不能做的事,這樣,只會失去許多在這過程中我們彼此瞭解的機會。
何況有許多我自己都沒發現的個性,常常也因為孩子,而激發出我深藏不露的潛能呢?
更多方格子創作者以不同角度詮釋心中的母親,請前往【《書寫母親》主題策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