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擁有超能力,就是堅持。」《一秒拳王》告訴我們的一件事。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問你,一秒能做什麼?」
一秒,可以做很多事情。
「Joe的一秒可以出6拳。」
「咁快,睇到都避唔到啦!」

曾經是一秒神童的天仁,沒有兌現自己童年對自己的承諾,好好利用「預知一秒後的未來」這個超能力,過著潦倒欠債的人生。直到他遇到葉志信,邀請天仁幫自己練拳,後來卻調轉了,志信成為教練讓天仁成為了拳壇新星。
然而,天仁之能夠連勝十一場,除了自身的努力,很多時也是依賴了預知的超能力,知道對方如何出拳,就可以避開。所以,他一直也在逃避。避得一秒,又能不能避過一世?
#「有時我在想,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中,會不會有第二個小瑤。」
教人大笑瑜珈的小瑤(林明楨演)私下卻不愛笑,她從來都不開心,她甚至在想,如果她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之中,沒有經歷過種種不堪的遭遇,那該有多好。
其實,一秒不單能出六拳。

每一秒,每一個選擇,都創造出另一個平行時空。

每一秒的決定都會導向完全不一樣的未來,每一個重複的動作,都會像複利的堆積滾大。所以,掌握住當下的一秒,就是掌握了未來。
#「避唔到,一齊捱。」
直到天仁因為車禍而失去了「一秒」,不能以未知能力避開對手的拳,但他仍然決定迎戰。Joe曾經說過,「上得擂台就要盡力」,

現實中的我們又有沒有在逃避,在時間一秒一秒的走,你到底是讓這一秒白白的走過,還是有好好利用?

joe想告訴我們的也許是,「預備好你自己,這不是一場表演,這是一場真正的比賽。」而他之所以在比賽的最後會扶著天仁,那是大概是因為,在這場比賽中他看到天仁的盡力,而天仁的出現也讓他能「盡全力」的比賽。
#「我們都有特異功能,就是不放棄。」
不要假想自己有什麼超能力了,沒有人能夠改變「時間的初衷」,但我們每個人也能夠擁有特異功能,就是堅持。

你可以堅守或進攻,但每一秒,都要由你自己親手把握。


#時間不是對手,你自己才是。

我是些云。
你喜歡的不光是我的文字,而是我看世界的方法。
歡迎在方格子上追蹤我
「餘生很長,別忘了一往情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8內容數
成長痛,是我們都在面對的。理解的落差、摯友的道別、感路上的傷害,當我們走在成長路上,似乎更不懂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大人。想成為情緒穩定的大人,想不被世界磨滅,我們也不確定有堅持。然而在一路磕碰中,我們相知相惜,便是最好的結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