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療癒計畫:Day6.神啊!請賜給我 神奇的力量吧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記得當時,第一次看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被哈利老爸遺留下的禮物—「隱形斗篷」給驚豔到。當時就超級想有這樣一件特殊的斗篷該有多好,隨時隨地想要隱形就隱形,不用在乎自己在外界的形象。
想要變隱形,是因為自己性格的問題,因為在公共場合或陌生的環境下,我的心常常會處於焦慮狀態,所以我很不愛去人多的地方,會覺得很綁手綁腳的,覺得大家都在看我的感覺,一刻都不敢鬆懈,會繃緊全身神經的人。
舉個例好了:
1.有時候要去商店繳手機費或去加油站加油時,都好希望剛好沒人在排隊,或者只有我一個客人,因為我都會刻意避開人多的時段;但,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大半夜去繳手機費,所以我每次去,心跳都跳很快,想趕快結束這一切,尤其當你後面有排很多人時,我拿手機給店員掃描時,手都會微微抖,後來我甘脆直接放在櫃檯上,讓他自己拿起我的手機掃。(所以我好討厭排隊付帳,但是不可避免的)
2.從小就是個害羞怕生的怪人,常常會在公共場合做出很尷尬的糗事。
例如:
明明不會跳舞,高中老師硬要為了全班可以留著難忘的團體回憶,強迫每個人要參加啦啦隊舞蹈比賽。(我現在最不想回憶的就是這段)
我是舞蹈小白,根本沒學過舞,也沒天分,就這樣一直被會跳舞的同學盯(一直被糾正到我很想躲起來,超級丟臉)。
我花很多時間在學,因為為了團隊的榮譽,面子不能輸!!!!連假日都為了學舞,還坐火車去學校學,雖然我明白沒人會在意你學習的過程(想哭);說真的,我真的是全班跳舞最爛的,我當時壓力超大,想說,大家怎麼都那樣厲害,會讀書又會跳舞,真覺得自己是笨蛋。
後來比賽當然輸了,我覺得很大部分是我的手腳動作不夠俐落或力道不夠被扣分,畢竟當時輸的時候,大家嘴巴上沒說什麼互相安慰;但,發現她們看到我的眼光時,會刻意迴避,也不會刻意找我交談,讓我感到好難過好失落,想躲起來。
3.我發現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尤其在公共場合下,也許是上台經驗不夠多,或者沒見過什麼大風大雨,但真的就是會不自覺刻意拘束自己,不讓自己看起來很蠢XD,但我真的看起挺蠢的,緊張全寫在臉上,雖然在演藝廳已經服務過很多大場次的表演,但每次執勤,我還是超級緊張到不行,而且很不喜歡用對講機說話(因為大家會聽到),所以要說之前,我都會在心裡念很多次,才講出來。心跳的真的是有夠快,如果不小心抽到服務台的籤,我會嚇死,不過,是熟悉的環境了,可以挺住。不熟悉的環境,就好想逃啊啊啊。
最後私心(最終目的,奸笑):神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讓我可以隨時隨地隱形,然後偷偷去我喜歡的地方旅遊,走走逛逛(還不用付門票錢和機票錢,我超壞心),偷偷去聽別人有沒有對我說壞話XD,偷偷去看新竹那位斷聯的男生,現在過得好不好~~還有,偷偷去學習新的技能,還不用繳學費(我真的很壞心欸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