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療癒計畫:Day3.錢,可以讓我完成夢想清單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現在最想要的就是,「中頭獎」(不管是大樂透還是威力彩都好),我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有錢人;畢竟,在這資本主義社會中,有很多錢,可以做自己很多想做的事情,不僅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且因為資源豐富,人脈就更多(人都很現實的),更可以善用這個優勢,幫助你想幫助的人民。
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想還沒完成夢想清單就這樣走完一生,我會後悔的,有些夢想,太遠大又遙遠,需要有龐大的資金才可以;雖然有些不需要錢也可以完成,但有錢,可以完成的更多,更有成就感。
說了那麼多廢話,來說說,自己成為有錢人想要做甚麼事:
第一:我想找一大片清淨安靜的環境,那裏有綠油油的森林和清澈的小河,白白的雲朵,滿山滿谷的花海(就好像魔戒裡精靈住的瑞文戴爾,我超愛那個地方),把他買起來,蓋一間森林醫院—心靈醫院,有時候內心的受傷比外在的生理病痛,還要難醫治,請專業的醫生和心理諮商師,更需要音樂治療師和動植物來療癒人們在塵世間受傷的身心靈。
第二:我要在上面買的土地上,成立森林合唱團,彈琴的當然是我本人(笑),可以用歌聲為那些生病的病人帶來心靈上的撫慰,就好像《放牛班的春天》的孩子,他們唱出那樣令我感動到起雞皮疙瘩的歌聲,偶爾在醫院內舉辦小型的〈森林音樂會〉也不錯。
第三:我要請世界上最熱愛植物的人們,真的把植物當成孩子在照顧的人,幫我整理這一整片的森林花園,讓那些生病的病人,可以偶爾出來走走看看陽光和空氣,望著滿滿開著花海的步道,比那些苦澀澀的藥物還要有效。
第四:我要請那些超級熱愛動物的保育員,幫我照顧毛小孩,讓狗狗和貓貓可以自由自在地在這片綠色土地上奔跑,也不會被車撞死,也不會其他動物欺負,更可以替病人帶來很好的心靈上的安撫。
第五:我要請一小群駐村藝術家在這片土地進駐,有文學家、小說家、詩人,畫家、音樂家、劇作家,演員等。徵人特質,非常需要有同理心,不管你有沒有才華,擁有一顆能體諒別人的心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我需要能幫忙療鬱病人受傷心靈的人們。當然,我需要有一顆細膩的心和觀察入微的眼光的藝術家,而不是非常功利主義的心態,我希望能像蔣勳老師有那樣欣賞日常事物美的特質的人才。
以上,是我目前的天真想法(白日夢),也許一輩子都沒辦法實現,但光是想想就覺得很內心充滿美好的光芒(笑)。會有這想法,是因為我很愛陶淵明《桃花源記》那一篇文章,高中讀的時候,就覺得我好超級想認識陶淵明本人喔,我那時還寫週記跟老師說我很愛這篇文章,我忘了老師回我甚麼評語了XDDD。最後,寫完這篇文章,我自己感覺被療癒了,我要中頭獎啊啊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