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新商業模式-視聽嗅味觸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G時代,考驗全域表達的時代來了
(全域表達就是能在現場、直播、鏡頭攝影、拍照、文字都可以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和情緒輸出)
不曉得你有沒有發現新聞的標題是越來越長,拚的是眼球注意力也是演算法注意,字數多的標題有更大機會被關鍵詞圈住
還有新聞的內容越來越腥羶色,也是為了搏眼球
封面照面拍的在好,也都養成客戶在下面看其他客戶的評論和照片
甚至衍生出一個行業:XX打假、XX拆箱
搞得我們一般消費者都審美疲勞,只想閉目養神了
但是!!
我們卻對十幾年前的一首偶像劇主題曲的旋律還有印象
甚至有APP專門讓妳透過節奏或旋律來找回記憶中那首歌,讓妳開始回憶殺
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人類進化以來,文字能夠傳播也就這幾百年的事情
但是在文字傳播以前就已經是透過聲音來延續經驗、情感、契約
自然的,我們對聲音的敏感度或記憶時長
就會比文字來的久
再來說說,男女約會。
有一說法是男生在第一次約會最好噴點讓人聞著舒服的香水
因為女性是嗅覺動物
我覺得不是的! 所有人都是嗅覺動物
只是每個人喜歡的味道不盡相同
但身在台南的我,有一個很深刻的印象就是
每個周末當我騎車靠近花園夜市,之前
就會在前一個路口就先聞到"夜市的味道"
妳說這是甚麼味道?我喜歡嗎?
我說不上來,也不是100%的喜歡,但我肯定對這味道的印象絕對還可以在延續50年
回來說點商業的事情
所有生意人或是銷售都曉得AIDA模型是用來吸引還不曉得妳的客戶、FABG是用來說服別人跟妳觀念一致向妳買單的
不外乎誘餌、興趣、鉤子.etc
可能是物質的、也可能演變成情緒體驗的
商業世界越來越進步,物質世界早就過剩了
高端消費者對於物質的慾望根本用不著妳店家送
情緒體驗的"感受"才是最後的關鍵
所以我大膽地認為"聽、嗅、味、觸"
是之後做生意的主戰場。
1.妳店裡放的音樂是主要客戶喜歡聽的?
2.妳店裡/產品所散發的味道是聞起來給人什麼感覺?
3.妳的產品味道夠好到讓人一口就忘不了嗎?夠脆、Q、特別?
就寫到這吧!
最近投資朋友開間店,就是拿這個說服他在店裡裝了喇叭
甚至要選對客群挑對歌。
(鑒於是加盟產品和門面沒法自行決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文森
    陳文森
    把我會的、經歷過的,總結發上來。能被看到就運氣好囉,跑業務還是主要靠地推、臉書、賴、網路行銷、或者稍有積蓄後可以有時間做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