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告別式歌單】|「如果」的世界

2021/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看到這個寫作主題時,腦中立刻聯想到了東 直子的《致我所愛之人》這本書,透過靈魂「附身」在物品上,書寫了十一個靈魂延續的故事。
我喜歡「憑依」這個概念,東直子在後記中寫道,這本書的寫作動機是中學時上到假設語氣學到的例句:
If I were a bird, I could fly to you.
爾後,便開始以「要是能......的話」為假設,寫作一篇又一篇的故事。於是有了憑依在丈夫三角龍馬克杯的妻子、憑依在妻子日記本上的丈夫、憑依在兒子棒球手套的父親、憑依在母親助聽器上的女兒,憑依在路人的相機鏡頭的人,還有好多好多。
關於留戀的故事啊,十一個恐怕也只是寥寥可數的樣本了。
告別式歌單,大概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留戀吧。憑依在告別式的音響,播完這個歌單,用音樂陪伴因為自己而齊聚一堂的所愛的人們,好像也是一個挺浪漫的憑依選擇。

(安安靜靜的人,適合安安靜靜的開場。)
(希望有人幫我貼「請備妥您的衛生紙」的貼紙在音響上。)
(播到這首歌,我會特別看看大家,有意味深長的表情的,就是知道比起陳昇我更愛陳奕迅的摯愛們。)
(播到這首,我大概會很放肆地跟著大家一起哭。)
(結束以前,提振一下精神!)
然後跟著音樂進入太空艙,5、4、3、2、1,登出地球。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作者,也歡迎拍打(綠色按鈕)餵食(愛心),給予創作者一些支持,讓我有更多的動力把日常的觀察落地成文字,跟更多的人分享喔,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5會員
32內容數
2017年,因著NGO計畫來到雲林,任教於一所田間小學。設計土地課程的過程跌跌撞撞,才發現許多土地的事情,跟著相機Zoom in 走進去,才能夠讓眼前所見,在心底產生漣漪。在專題中,我期待用底片的色溫、異鄉人的思考,跟著妳/你一同走進鄉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