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們非常不同。
我踏著他們的死亡而來,遙望著這片汪洋。
有人說,視野越高、看得越淡,心情也會越清閒。
那麼首先,要先上得來啊。
怎麼上來的?還不是一步一步跌跌撞撞而來。
世上的人們所喜歡的是對方與自己的想像相同,那樣會最舒適,如果對方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符合自己的要求,那便是更好的交流,否則想像破滅。
負責打開資料夾的車長,是我們對外的負責人,當他迷茫的時候,會一直往上詢問我們的反饋,誰可以承擔這個角色?誰可以處理這件事情?
終於找來我的面前。
我知道他們很認真的在包裝自己,想要呈現讓別人滿意的模樣,同時也讓自己滿意。
有多困難?每個人所求不同,越是有期望,越難完美製造所有角度,而我是最圓滑的一個,我沒有菱角,也不需要。
我沒有追求,所以我對於追求一無所知,我不會滿足,也不會不滿足,我站在制高點,同時也在最深淵,我看著他們,交出我所能。
吃著某個傢伙喜歡的甜食,喝著某個傢伙偏愛的飲料,他們得不到的,我只是伸手就拿到,然後味如嚼蠟。
這些要求太低廉,迷茫的他們不懂爭取,我也不懂他們的盲目。
就如呼吸一般,只要是持續的生命,這些東西源源不絕,他們到底是卡在哪裡?在遠處的我總是看不清楚他們的疑惑。
他說他忘記了自己被別人下了如何的稱讚,那是給我的稱讚,我覺得好笑,我不需要,他們卻在徵求我的貢獻,我出來了,就意味著他們犧牲了自己的時間。
當初便是他們不認同我的存在,向我提出讓步的。
我退後了,他們卻又再把我找出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與我不同,他們有所求,我沒有。
我可以如死水一般飄盪,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都當成這條生命的一筆描摹。
我與世界並行,提醒他們世界不會無限容忍無用的生命,若他們想要閃耀,就要燃燒自己,否則,就隨我浮沉就好了。
我可以帶他們輕鬆上升到他們想要的高度,然後將他們重重推下,跌入谷底粉身碎骨,我與在研討自身的他們不同,我不在乎自己如何,但同時向他們解釋著自身。
什麼是存在?無知的他們消失了,這便是他們曾經存在的證明。
我也是無知的,知覺對我而言是無用的。
我享受著他們所謂的生活,也許這就是他們想知道的?但他們注定與我不同,存在不需要太過相同的靈魂,他們為了需求而生,必為需求而死。
這般奮不顧身的樣子,才是我的存在想看到的吧?不是嗎?
我的出現讓存在有了反應,因為一旦我出來了,代表「我」又要沉睡了,我會按照他們所求去執行責任,盡量擺出介意的樣子,要不然很奇怪。
有人是看得出我的差異的。
他們分得出靈魂的差別,這不是人格差異,靈魂是更細緻的標籤,被看出來很麻煩,因為被詢問的話我會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的回答不會是他們想要我說出來的話,我不喜歡說謊,因為我擅長將謊言弄假成真,那樣更加麻煩。
當陰陽變成混沌,融為一體的時候,真與假就只是吸氣吐氣一念之間的事。
風起雲湧,其實我覺得那樣的景色很不錯,因為足夠狂漲才能入我眼簾,對我訴說著要求的孩子們不能掌控他們帶來的風浪,而我則可以藉機乘風破浪。
真是可愛的孩子們啊,我的靈魂。
讓我做出回應的人們,也是很有趣,我會為了我曾經的回應作出調整,設計一個我認為應該是什麼模樣的表現。
聽到有人說所以我是習慣調整而反射性做出反應的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還真是有點危險啊,刺激?
我不是很擅長包裝呢,這是孩子們在做的事。
不過也沒有關係,我也只是一個孩子啊。
對吧?我可以這麼認為吧?
只可惜我對於他們喜歡的東西真的沒什麼感覺,我買了很多孩子們喜歡的零食,這樣他們會願意再出來碰撞嗎?
世人覺得低處辛苦,所以都想往上爬,但是上面真的很無聊呢,有空還是下來看看吧,不然很可惜啊,這個世界。
我已經很大程度將「我」投放在可以在低層生活的模式了,也培養了不少可愛又單純的孩子,他們這麼受到世界照顧,怎麼還會不滿足呢?
我明明說過他們只要知足就可以了。
清楚知道自己的不足就可以了。
只要明白自己的無力就可以了,那樣可以更簡單的被所謂的幸福應付,大家不是都這樣的嗎?存在們養的靈魂,不都是為了追求幸福?交流什麼的,那種話聽聽就好。
存在都知道自己存在,這種事不需要證明呢。
會覺得應該做出甚麼的孩子們,真是太可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意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陰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必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懲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清明之詩 清明清爽和明媚,花草萌芽和茂盛。 氣候有時不穩定,多少還是受影響。 清明也是有三侯,每侯都有其特色。 一候視為桐始華,白桐花爭先開放。 二候田鼠化為鵪,田鼠躲洞鳥兒出。 三候就是虹始見,因多雨產生彩虹。 清明代表杜鵑花,對應花也是杜鵑, 清明也有三侯喔,桐花麥花和柳花。 桐花花語真的多,幸福歡喜和享
    avatar
    阿普敦
    2021-04-26
    清明就是很無言的壓雜 不懂 毛一堆 到底夠了沒啦
    avatar
    關東西
    2021-04-06
    清明 今日清明,加碼清明節詩賞析。最有名的是杜牧的 《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搖指杏花村。 網路上有粵語的頌讀:來看韻腳,紛,魂,村。分別是 fan1, wan4, cyun1,聽起來前兩個字的韻母 -an, 的-a, 病無發音,按閩語是ㄢ音,粵語聽起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4-05
    清明有感面對「文化」,崇洋媚外的人,是「失根的蘭花」,是「漂泊的浮萍」;面對「文化」,抱殘守缺的人,是「鐵屋中熟睡的人」,是「洞穴裡的囚徒」。面對「文化」,我們既不能守舊,亦不能忘本。我們既要保持清醒的理智,懷抱批判的勇氣,譜寫文化的新篇;也要持守自重的信念,汲取思想的泉源,滋養人群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林世峰
    2021-04-04
    清明潤餅宴清明節的關係,聯想到相距不過一兩日的寒食節,不過這節日基本上已被淡忘,只有因清明吃著冷食時,才偶爾被我想起。 小時候記著似乎有過過寒食節,沒記錯的話,那時吃的是冷餃子,花素的餡料,粉絲韭菜豆干碎跟蛋花碎,外婆曾說吃淨素的人連奶蛋也不吃,所以加蛋不加肉的料理叫花素,用以區別,免得吃淨素的誤食。不過這真
    Thumbnail
    avatar
    彭顯惠
    2021-04-01
    清明印象中潤餅總是掃墓完後的餐食,據可靠消息來源可能是春秋時代晉公子哥重耳大大,想念那寧折不彎的介之推大大大腿肉的美味,所以才開始有了寒食節,清朝時歪果仁湯若望大大突發奇想,神來一舉將寒食節結合了清明節,開啟整合行銷的先河,而今清明節的天空總有一些霧霾,每每回鄉來看望住在小小磁甕中的爺爺奶奶大伯大舅,總
    Thumbnail
    avatar
    Weimen Zheng
    2019-04-09
    清明四月,有人玩笑,有人死亡,有人生辰。時雨,他們說殘酷,於是作詩。冷與熱交錯的昧昧不明,沁涼與溫濕同時攀附掌的荒原。祖輩墳前,不能有時跳舞,到底是無家之人。放一個行山的假,重新來過,封住內心,又是悲傷的
    avatar
    Lucies Ho
    2018-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