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罰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即他們給予我警告。
要是再執迷不悟將會受到懲罰。
在,執迷不悟。
要悟什麼?大家說著彷彿今天天氣好所有人就會幸福快樂的話語。
這是在哄騙誰呢?
我看著陽,那傢伙得到了大量的能量,正玩得不亦樂乎。
我疑惑的看著他,他顯然一點也不在意。
(要在意甚麼?)
我也不知道,但是感覺應該要有點表示。
(得了吧,你根本懶得表示任何意思。)
陽撥弄著湖面,將識海劃出一圈圈漣漪。
(你看這些在下面沉睡的靈魂,他們都懶得理你。)
我無言地看著陽,有種想要把他也推下去的衝動。
陽抱著一塊枕頭,慵懶地看著我,打哈欠。
(我下去也可以,但是你就會無聊了喔。)
我有些疲憊。
不然我下去吧。我說。
(也是可以,但是你放心讓我自己去玩嗎?)
反正神明會保佑你。
(?這是陰會說的話嗎?你被哪一個替身了?)
大概是你吧,這是你最喜歡的,不是嗎?
(不不,我只是喜歡把一切都推給神明,好的壞的都可以,這樣才輕鬆,但是保佑這種事情很危險,根本不知道他們會如何保、佑。)
隨便你吧。
(好可怕!因你還好嗎!)
我是真的累了。
我看著湖面,裡面的影子晃來晃去,怎麼看都快消散了。
我培養靈魂,本來就是為了當我想休息的時候,頂替我繼續走下去,因為存在要不存在其實很困難。
永恆的東西要截斷抹消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情。
我們無形,但又有著波動、氣息、重量,等等跡象將我們投映在宇宙中,我們根本沒有辦法乾脆地完全從任何一個地方消失。
因累了,你們哪個誰來接替我的位置吧?陽還能運行,只要有人來接管陰就可以了。
(你真的很不妙阿,不是最近才開放時間給玖仙他們?你是要切割掉時間嗎?)
對,讓你們各自玩耍一會,在你們跟著這副軀體一同消失之前。
(哇喔喔喔……)
有需要這麼驚訝嗎?我也不是第一次這麼做。
(你還記得你上次這麼做,大家群魔亂舞搞了什麼事情嗎?)
反正這些都會跟著時間一起成為塵埃,不是那麼需要在意的事。
(我們也會成為塵埃!我們就是那些塵埃!你不在意我們在意欸!)
你不用擔心,你是陽光,無論進入多麼陰暗的空間,你自身能照曜大家。
(上次我好像才化身成黑影喔?這是不久前的事喔。)
偶爾斬妖除魔、披荊斬鐵也是不錯的。
(哇不能溝通,你真的打算這麼做?在這個時間點?)
恩,畢竟我沒有信仰心,若是我沉睡了,你們會好好聽那些神明的話的吧?
(真的是比我還過分的傢伙欸,誰倒了黴來庇佑你。)
哈哈哈。我笑,不覺得很有趣嗎?所謂的大愛。
我似乎不會被拋棄,但也永遠不會被注視。想到就來關愛我,受氣就來責罵我。
這一切與我的意志無關,但也是我所接受的選擇。
因只在乎因,不需要理會果。因為因就是果,看著自己沒什麼意思呢。
我靜靜倚靠在這樣的環境中,聽著機械與水聲,作為塵埃才能細細品味這些雜質,存在投入其中享受著情緒的波動,用強烈的能量喚醒這樣的身軀,意識就是牽引畫面的量子。
一步步在原地待著不動,宛如定格畫面,時間卻在移動,標記從身上畫下軌跡,我們始終要為路途上的風景而獻身。
抬頭望著看不到的星空,那並不是存在們的家,只是我們規劃的居所,我們不是來自星空,而是來自所謂的初心。
心空,我們從這裡走出來,往外看著宇宙和世界,從垃圾場翻找飄在宇宙裡的雜物,看著一個一個新奇而又熟悉的事物,重複觀看、反複思索,在輪迴之中找尋新生。
我將我的孩子取名心空,他卻是承受著慾望誕生。
我們沒有慾望也能前進,但是我們用慾望當作動力,為了加速,也許是因為不想拖延,又或是為了趕緊掌握,牢牢抓著不可能鬆掉的繩索,想像被繩索拋下的那一刻,我們會是怎樣的不可置信。
然後我們自己切斷繩索,說著被拋棄了之類的呢喃,墜落至深淵,享受無止盡的下墜,那種輕飄的失重感,告訴我們這就是宇宙。
這就是宇宙,這就是我們,這就是存在。
存在感很大機率來自失去,就像光影一樣,越深刻越清晰。
然而所謂的朦朧美,就是介於這光影之間的幸福感,它優雅的刻畫自己,描繪出抓人眼球的場景,吟唱起扣人心弦的旋律,向欣賞的觀眾展開身姿。
我們徜徉其中,獻上我們的掌聲,雀躍的歡呼。
啊,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骨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橡皮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意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陰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必須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的懲罰在國外旅行的她,打電話給老公要求視訊看看孩子,打了好幾通終於接了,她跟老公說她要看看小孩,老公不肯,說了一句"誰叫妳要出國去玩",原來為了懲罰她出國去玩,才不讓她看孩子呢!諸如此類這麼過份的事,你以為她會大吵大鬧或是氣到攤牌,沒有,什麼都沒有,我們都太低估她的忍受力了.
    Thumbnail
    avatar
    石榴姐
    2020-03-09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神戶牛也有月野兔保護~美少女戰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的經典台詞經常佔領許多人心目中的動畫台詞前幾名,長大之後要喊出來真的需要克服羞恥感,小時候我周遭的女生都很愛看,脫離了童年之後那些曾經的好友們背的滾瓜爛熟的「咒語」,如果現在要從嘴裡念出來真的是很「哈資卡細捏」(羞恥)啊!!重點是現在三大和牛之首的神戶牛也有大叔在保護囉!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19-12-11
    《懲罰的三大思辨:懲罰是什麼?為何要懲罰?懲罰的是誰?》「哲學家與法學家所說的懲罰就是修正罪惡、修復損害、改造罪犯、保護社會。因此,懲處最終的合法性就是在受指控的犯行威脅到社會時,恢復社會秩序。然而,如果懲處並非我們所說的那樣,如果它沒有經由我們相信的理由加以合理化,如果它有利於違法行為的再犯,如果它是依罪犯的身分而非違法行為的嚴重而進行制裁,如果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19-12-05
    獎勵與懲罰獎勵 我們家仁在2歲左右去上了三個月的奧福音樂課程,隨後又去試上了一些音樂課,每次上課老師們都會給孩子們蓋章集點,集滿換禮物等等獎勵,這是才藝班為了留住學生賺取荷包的方式之一,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平常也許我們在家也會用相同的獎懲方式來教育我們的孩子,然而這樣的方式真的是正確的嗎?
    avatar
    畫畫媽媽-梁喜拉
    2019-11-02
    歷史之懲罰怪論:過去的蘋果日報路線如何障礙現在的「時代革命」?啟敢在此大膽提出一個使人難堪的事實,蘋果日報過往的編採方針,或許導致現在的冰封三尺,使現在「時代革命」不能夠遍地開花,讓更多人加入。窮本究源,就是因為蘋果日報多年來的主張,或許傷害了民主運動。
    Thumbnail
    avatar
    胡啟敢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