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6、有沒有不花錢的廣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做品牌、做行銷最常聽見的,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來,你幫我寫文案、剪影片,但沒薪水。還有一個前提,千萬不要打我。
不花錢的廣告,有,但這個代價不見得你願意付出
不花錢,代表你要花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心力去產出內容,一周寫三篇文章去做SEO,一周更新兩支影片去創造訂閱,粉絲團一周三篇發文然後去拜託所有親朋好友幫忙分享,最後還不見得能創造出流量。
我聽過有些業主說,我不要流量阿,我只要訂單,其他我都不重視。太好了,開店成交之前要先開門,看來這件事還不太了解。
流量就等於你把實體門市的店門打開,有人經過、有人感到好奇,才會進到店裡面,才有成交的機會。不要懷疑,真的很多人不了解這件事,而且比例高到會讓你驚訝,尤其經營實體店面的業主更嚴重。
回到不花錢這件事,以上創造出來的內容,不是一兩個人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內容包括文章撰寫、圖片製作、影片拍攝、後製剪輯等等各種高度專業,更何況還要經營粉絲團創造固定粉絲流量,真的不是不睡覺就可以達到的。
現在各家平台的觸及演算法,低到會讓人流眼淚,一萬人的粉絲團,一篇發文的自然觸及率連500都很難達到,若真心要經營,真的有必要設定固定的廣告預算,那怕一天只有五百、一千都好,慢慢累積,只要內容夠好,都會做出成績。
不花錢不是做不到,只是付出的代價可能就是失敗收場,這樣你還願意嗎。我不給問號,直接下句號,因為你跟我的答案應該相同。
廣告預算等同一位業務人員,需要挨家挨戶幫你去拜訪客戶,讓你的目標客戶認識你,能夠來到你的網站、粉絲頁,了解你在做甚麼,你在賣甚麼,你有甚麼故事,轉換成這個思維去看待廣告預算這件事,少量的、精準的去曝光,真的會非常划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具意義的人設|觀點小品 Ep.36試圖洗腦自己社會是和樂的,我打從心裡覺得非常之沒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3-05
EP36.最好的禮物所有的技術指導課程暫時告一段落了,學員們都順利開業 但我們並沒有因為短暫的成就停下腳步 東球繼續依照學員的上課紀錄來優化課程內容 而我就負責研究流量測試和新的拍攝手法 從前我都是把文字類的內容發表在臉書 但現在的年輕人似乎不怎麼使用臉書了 於是我去申請了一個Dcard帳號 用來觀察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9-26
EP36:魔法系畫家第12天,做熱愛的事情就足夠有力量心滿意足的面對其他困難挑戰#魔法系畫家第12天 #做熱愛的事情就足夠有力量心滿意足的面對其他困難挑戰 今天下午臨時有空 (沒有被安排家人飯局) 抓緊時機! 跟男友說趕快問某某朋友有沒有空~ 我們去他們家玩桌遊 (本來昨天要去玩但因為家人飯局而流局) - 沒想到~ 剛好某某朋友今天在家上班 某某朋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20
【EP36】南大戲劇|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並非戲劇系!南大附近5間學生美食推薦看南大戲劇大四生介紹校系、擔任系學會長恢復「南大戲劇小戲節」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7-27
ep.36 從《惡之花》探討美好婚姻關係與善惡的選擇韓劇《惡之花》在緊張的節奏裡,有感人的情感、愛與親情,在一篇篇轉折裡,燒心的犯案解案過程中,夾雜淚光。細細去探討裡面的劇情,也有一些值得回味的主題。分成三個段落來寫: 01「惡的來源?」 《惡之花》裡有一幕父母接到孩子在學校的小衝突。 當小孩子在學校和同學吵架,因為自己碰了一下同學的洋娃娃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3-07-17
EP36(下)為什麼老二個性急,總是想超越?《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1)【本集主題】 :你和父母及手足的關係,一開始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podcast/1621682685 觀點1: 人際關係最一開始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觀點2: 為什麼我總會有自卑感? 觀點3: 人類是基於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0-29
EP36(上)Podcast新上架為什麼老二個性急,總是想超越?《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1)#《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 ,比起第一部曲,更像是一種行動指南,如果第一部曲告訴你的,是一些課題分離和活在當下的人生哲理,那第二部曲,更像是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實務面的行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10-26
EP.9《立下界限》閱讀筆記,沒有人我距離,就沒有了自我!《立下界限》這本書告訴心靈也需要斷捨離,斷捨離的概念是:(斷)去他人的干擾,(捨)去不在乎你的人,(離)和別人保持距離,讓自己有獨立思考的空間。 為何人生走錯方向,卻無法迴轉?你是如何餵養他人得寸進尺的 看好自己的心房承認人性的惡意 婆婆因生存焦慮而用相同手法加害媳婦 先攘外,再安內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5-02
讀懂原文書有多浮誇 II|生活隨筆 Ep.36單就事件本身其實沒什麼好討論,可是我們卻可以追溯根源,誰起頭的?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