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你宛如高僧的看透一切,或者那只是你強而有力的心想事成?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知道心想事成嗎!妳現在心裡這樣想就會一直往那個結果去!」
  2021年4月18日,一時興起跑去誠品,不意外的看見「原子習慣」依然在中文書熱銷榜上,裡面諸多關於習慣的建立、內化、自我人設等方法,都讓我覺得跟引力法則有那麼點像。
  老實說,秘密的熱潮我並沒有跟上,可能一方面是當時並沒有像現在能有眾多的說書影片可做為參考,另一方面是我一直對於「單純的許願」是嗤之以鼻的。
  
  為什麼?
  
  因為我認為許願者本身若只是單純的許願,並沒有為自身許下的願有任何的改變或努力的話,除非上輩子救了一個國家,否則憑什麼能如願以償?

  但在近期,我藉由一些影片稍稍理解了吸引力法則的核心理念及執行方法,以及執行者本身所需改變的想法後,我想先前是我錯怪「秘密」了。
  而本篇主要要談的『原子習慣』有不少的說書影片,在此便不贅述其內容,只會提及我認為有關聯的部分。
原子習慣在說什麼?
  原子習慣講求的是複利效應以及人設,不求當下的巨大改變,要的只是讓腳步每天維持往前挪一點,讓習慣利滾利,以達到愚公移山的效果。
那吸引力法則的要點是什麼?
想用藍牙耳機,你至少得先開藍牙。
  引力法則講求的是“物以類聚“,你得先有著與你想吸引之物相符的振動(頻率),才能與之配對,進而得到你所想要的。
我體驗過的吸引力法則(或我實行過的原子習慣?)
  目光回到過去的我身上,我想某任男友那番我認為只是在為自己開脫毫無邏輯的話,還是有參考價值的。當時我確實堅定不移的,朝著我最初為這段感情預想好的結果走去。
  這當中,即便對方有意改過、釋出善意,也真的遂次在爭吵後有所進步,但我從不放過任何一次能言語攻擊對方的機會深怕一個不小心對方變好了,我就沒理由分手了。
對方真的差到不行?
  其實倒也還好,實屬是個被言語攻擊後的正常人類會有的反應。在那段關係裡的我就像隻身懷六刀流絕技劍抜張的刺蝟,用真理之劍(中肯的話)砍的對方崩潰不已,最後一同走向雙方都不願為關係付出的田地。
[可能有人會有意見說,言語攻擊應該算魔法攻擊,不好以物理攻擊比喻。我單純覺得拿六把刀的刺蝟很酷!]
  我在關係一開始,就將我與對方設定為「一定會分手的兩人」,也每日為了這個設定付出努力極力的找對方碴、跟對方吵架。而一切都有如『原子習慣』中所說的,這段關係隨著我每天的努力實踐,每次的戰火都有著「複利效應」般的指數型成長。而為什麼我會如此,這之後有機會再談。
如果有下次。
  回頭講『原子習慣』,最簡要的步驟是「你對自己的人物設定→內化→建立習慣」。我想我們應該都多多少少有應用過,只是我們自身並未查覺,因為那是一個很自然的過程,『原子習慣』只是有條理的剖析了這個過程。
  經過我的“應用解說”還會覺得『原子習慣』這本書看起來很遙遠只適合有遠大夢想的人嗎?把握下次與這本書相遇的機會,拿起它吧!他很可愛的。
封面:Photo by Norbert Kundrak on Unsplash
6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