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 2021 Lesson 40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TE
這課比較有思考的深度,很多事情以為過去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試想為何當初如此決定以及是否還有更好的選擇之時,套用本課所說的:不能用製造問題時的相同思維,來解決世界上的問題!
最近比較偏向第一性質的思考方式來去解決問題!就是把事情最核心需要解決的問題先抓出來,明確問題方向,再來思考解決方式!
如果沒有布袋戲,我可以怎麼過日子?
這問題其實很久以前就一直在問自己,拿掉布袋戲,我還剩下些什麼?
過去的直率回答就是:有布袋戲的秉憲,人生是彩色的,沒有布袋戲的SAM,人生是黑白的!
這個問題的本質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將來可以用什麼專業來生活?現在的我,有著冷氣空調的專業技術,有著36歲但不輸二十幾歲小鮮肉的健康身體,有著獨力生活的能力,目前唯一需要克服的,就是生活環境,以現在的情況,要回去台灣生活,著實有些吃力,當初出國的理由就是不願意屈就惡劣的職場環境,我現在也在努力,為自己剩下不多的未來而努力!
如果明天我就有澳洲護照,我會選擇如何過日子?
我會把工作的時間減少,多一些時間安排在布袋戲產業方面,畢竟這是一門把許多手工藝結合在一起的一項偉大產業!需要一點一點的累積,結合當地藝術文化,希望可以成就不一樣的光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