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 2021 Week 5 Meeting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1 你對自己和其他人做了什麼承諾?這些承諾如何幫助你盡你所能發揮?
在工作上,做了「負責任」的承諾
在生活上,做了「照於好自己身體健康」的承諾
在感情上,做了「不想辜負對方」的承諾
在事業上,做了「準備創業」的承諾
因為做了承諾,等於有了約束、制約,所以會朝著目標前進,之所以有制約的框架,自己的時間才能更有效的利用,發揮到最大的價值。
02 你如何把自我照顧放在關心他人之前(例如在有需要時說不,設定適當的限制,讓某人失望等等)?
這邊我對人際關係的議題,想法有些相左,
從被討厭的勇氣中,阿德勒心理學所提倡的:「不要去干涉別人的課題」的前提下,以及本篇文章的例子所說:「我沒辦法為你的感受負責!」
這點我傾向「不要去干涉別人的課題」為主,以感情來說,在一段關係中,雙方都要去學習如何從單一的「我」,去進入到團體的「我們」的思考角度,但彼此又不想失去雙方原有的模樣。
但有時候又會是其中一方給予的太多,另一方付出的太少,而導致關係天平失去平衡。重新再看30課,文中一段「健全的自私」,…它堅持你表達自己的感覺,即使它對其他人產生不便,包括累的時候休息,說出你的真心話,當你想要和需要之時,提出要求的能力,這是你應得權利的”健全表達”。
這樣我就比較更能了解這課的用意何在了!
03 你對自己從別人那裡接受的能力(或無能)有什麼觀察?
對自我的觀察,就是一直不斷的成長與吸收,調整自己的狀態,透過呼吸、透過身體內在和外在的觀察,冷靜觀察,生理和心理一直都是在往成熟的方向前進。
我這邊定義的”成熟”,是指遇到任何事情,都能以不卑不亢、不急不徐的態度,去處理、去面對,而不是像以前不成熟的時候,只會逃避、待在舒適圈內。
04 談談你對自己身體形象的看法,它如何影響你的愛情生活?
單就身高的部份,我可能不太容易吸引到身材高挑的異性,但我也無所謂,聊得來才是重點!沒有辦法自然而然的溝通,其他都沒那麼重要。
05 你覺得表達自己的性魅力有多安全和(或)自由?
自己看起來覺得舒服最重要,偶爾參考一下別人的意見就好,畢竟每個人觀察的角度不同,自己從鏡子看著自己,能讓自己覺得開心就好!
06 你一直覺得哪一種情感較難感受?你以什麼方式避免它們?
憤怒,遇到不公不義,甚至發生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有不舒服,有單純想以武力解決事情的時候,當然,在台灣比較容易發生,在澳洲,基本上不需要,唯一需要動用到武力的時候,我想應該是在野外遇到野生動物吧?!哈哈
鬱悶,有時候真的會有無力感,甚至只想當植物的感覺,但!生活還是要過,畢竟我沒有後路!很偶爾才會遇上的情感。
07 對於沒有確切時間的孤單,你有什麼樣的反應?
就好像身心靈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開始焦慮,又或是看影片來虛渡時間,而最後才發現還有很多待辦事項未做,日復一日,會走到一種死循環的感覺,轉不停的陀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