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 2021 Lesson 39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NOTE
我們(我)創造了一個「非A即B」的世界,如果我不是正確的(而別人是錯的),就是錯的(因此深受其辱)。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忙於責備自己或責備他人。
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我們要有所價值,自己就必須是正確的。
…這世界或許無情,但至少我們居於上風。
很體現出我現在所身處的世界的感覺,畢竟我自己也是一個「非A即B」的二元對立主義的跟隨者,不太容易接納其他甚至第三種選項以上的感覺,但畢竟是以前,現在正在努力改變中,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NOTE
當你發覺,你為自己的不良行為辯解,或者注意到自己正在找藉口,並為自的選指責別人時,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我不願意負責?」
雖然有時候,為任何時候發生的一切負起100%的責任,似乎並不「公平」,但這是一種生活方式,認定你強大、具說服力、充滿創意,它是積極主動的生活方式,並且會獲得宇宙的豐富報償。當你知道說話算數的是你自己,你就可以使自己的目標更加明確,擊中靶心。
Q1 我誤會了哪個人?為了什麼?
關於感情,我想我誤會我以為我喜歡的對象,誤會了我以為我可以單純的喜歡對方,但是同時卻誤會了對方不是喜歡我,而只是把我當朋友,若是我想提出進一步的關係確認,往往都會先在內心劇場上演數百回的可能性,但回歸到最後,反而覺得現在就好,還可以自然溝通就好,不要胡亂告白、不要還沒認清自己的情感定位而又少了一位可以自然聊天的異性朋友。
關於工作,我情願我誤會了工作上所遇到的不順利人、事、物,把他們都當作對自己的一種歷練,這樣我才不會有太多私人情緒而影響工作效率。
Q2 在這種情況下,我可以為什麼負責?
在對有好感的異性面前,我可以為我自己的外在負責,為我的言行舉止負責,為我的心情負責,我不敢表現出太過在意對方的動作,也不太清楚女生細膩心思下的簡單互動,其真實意思到底如何?我無法去作太多預讀、預判,只能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問自己到底有沒有”認真”的想法,去進入一段感情關係!
在面對工作中其他的同事,雖然每個人的工作習慣不同,但不代表他們的工作效率或是工作態度不好,只是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所能做的,就是在工作上,做我該做的,讓主要行程順利進行,其他人的行為該由他們自己負責,我能負責的,就是我所看到該完成的工作事項,就會以最快的效率去完成它,不然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行程,不能拖延,更不能累積,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情等著去處理,今天就盡可能的完成今天該做的工作!
Q3 在這種情況下,我能接受哪些幫助我放下責備和羞辱的事物?
對於有感覺、有興趣的異性,而且互動性很高,如果真的發生郎有意而佳人無意的情況,甚至是對方已經早有許定終身的特定對象,那我反倒是會鬆一口氣,而且在愈早知道對方的感情關係已經明確無誤,自己會愈早離開無盡小劇場的旋渦中,不會責備對方或是自己,也不再會覺得羞辱,甚至會覺得佳人已經有個好歸宿,反倒是覺得欣慰。
對於不喜歡和其他工作伙伴共事的自己,我能做的,就是相信人性本善,藉於公司的工作文化的感染之下,也希望其他人能主動、積極、有效率的完成自己份內的事,看不到他們的工作情況時,也情願相信他們也正在積極的完成他們份內的事情。
Q4 對於這個情況,我可以感激什麼?
在感情方面
感激對方,提早解束我的痛苦;
感激對方,找到比我更適合的另一半;
感激對方,讓我更能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
感激對方,沒有讓我又少了一位可以溝通的異性朋友;
感激對方,可以減少我在腦中自行腦補一些奇怪的畫面
在工作方面
感激對方,至少沒有讓我看到人性不良的一面,至少不要在我面前耍廢,不然我還當真打從心底鄙視對方…
Q5 我帶入關係中的優點是什麼?
感情方面
我認為我帶入關係中的優點,可能只有誠實面對自己的情感和想法,其他實際上我不敢說是優點,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我能做的,就是讓彼此的想法都有達到一定的溝通頻率,我尊重對方的想法,不會試著去改變對方,對方也尊重我的想法,彼此尊重。
工作方面
至少在公司上,我能做的就是讓工作流程一切順利,而不會去抱怨誰做的多誰做的少,一切都以大局考量!
Q6 我帶入關係中的弱點是什麼?
感情方面
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如果對方剛好是我的理想對象,基本上我就是走向一個侍奉皇母奶奶的概念…(汗…
工作方面
個性太過於直接,還沒完全學會思考後再說話!容易禍從口出。也容易意氣用事,常常不開心的表情就掛在臉上。
Q7 我一直不願意對別人承認什麼?
一直不願意對別人承認我自己不足的地方,一直不想示弱,一直偽裝堅強,其實已經到了臨界點了,總還是一直美其名的說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在感情也好,在工作也罷,總覺得很難信任別人,因為不想把期望放在他人身上,這對其他人不公平也不應該,自己份內的事就該自己處理,不是嗎?但是有的時候已經超出自己的負荷,也該適時的調整自己,該向外尋求支援的時候,就大聲說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