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極短篇|大家都叫她Olivia

2021/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郁婷在公司裡大家都叫她Olivia,她平常喜歡吃美食、追劇和嘗試像是溜滑板、室內攀岩這種時下流行的活動。剛加入公司的時候,人緣還不錯,大家都會一起吃中餐聊天什麼的,可是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大家覺得她跟之前有些不一樣,但也沒有人真說的上實際是什麼樣的問題。
很多人發現她在工作的時候有點心不在焉,常常面無表情的空空的感覺,尤其是叫Olivia的時候,她常常會沒發現到有人在叫她,或是叫了好幾聲之後,她才很緊張地回應,這個情況發生了好幾次。
主管D和她懇談了幾次,但總是問不出個什麼所以然,於是主管把當初應徵的資料找出來,想問問前公司她的狀況,可是前公司卻說他們沒有雇用過任何員工是叫Olivia的。
主管D也找了她的同儕來了解狀況,卻發現好幾個人說,她有時會突然說:
「我不是Olivia!」
她說她不是Olivia?主管D這時才回想起那時面試她的狀況。
「嗨,Olivia嗎?我是主管D,妳好,歡迎妳來我們公司應徵這個工作。」
「嗯嗯,那個,嗯,妳好。」
「Olivia,妳要不要先簡單做個自我介紹?」
「Olivia?自我介紹?嗯嗯,好,我我我...我是Olivia,我之前在...」
明明是制式的面試開場,可是Olivia卻讓人感覺有些遲疑,但主管D認為她應該只是緊張,當時也沒有想得太多。
妳不是Olivia的話,那又會是誰呢?
其實那天主管D不知道是記到了誰的名字,直呼出Olivia這個名字,而郁婷在加入這家公司之前,根本就沒有被叫過Olivia這樣的名字,但當時她也沒有糾正主管D。
就這麼的,她的email被設定為 Olivia@,她的名片上寫著Olivia,她在網站上面的介紹也是Olivia。
她好像真的成為了Olivia,但她內心還是覺得她其實不是Olivia啊。
當同事叫Olivia的時候,她從不覺得那是在叫她,可是同事是這麼叫的,當叫了好幾聲之後,她才意會過來是在叫她,叫著叫著有時會覺得很煩,她就會澄清一下:「我不是Olivia!」不過沒有一個同事放在心上,只覺得她怪怪的,但之後還是繼續叫她Olivia。
也因為這樣,所以她工作起來總是覺得不太順利,很常被同事嫌、被老闆罵的,Olivia如何如何、Olivia又如何如何,好像當這個Olivia就是要被這樣對待一樣。
「你們要罵就罵吧,我根本就不是Olivia啊!誰稀罕這個工作!」
她坐在沙發上,看著老闆又Line來的憤怒訊息,後面又加了一堆做不完的工作。
「我不幹了,誰要當Olivia啊?隨便誰要當就就給妳們當吧!」
她在沙發上有點生氣地大叫著。
「好!」
客廳裡應該只有她一個人的,卻突然傳出了另一個女生應答的聲音,嚇得她好大一跳。
她這才發現另一張沙發上坐了一個人,這個人好像她自己一樣,有一樣的髮型、五官、身材,衣服也穿的一模一樣。
她面無表情的緩緩的轉過頭來對著她說:「妳好,我是Olivia!」
那天之後,公司裡的人都覺得Olivia恢復正常了,不再心不在焉,不再不回應別人,不再說自己不是Olivia。
她吃郁婷喜歡的美食、追郁婷喜歡的劇和嘗試郁婷喜歡的各種活動。
你可能會問那郁婷怎麼了呢?
這個問題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公司裡的人不認識郁婷是誰,也不在乎郁婷怎麼了,當然也不會知道Olivia後來對郁婷做的那些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臉男
無臉男
被臉書拋棄的男子,喜歡捕捉生活當中的細小微光,往往好奇的左翻右看,總是能找到他覺得有趣的地方,有個聲音告訴他,寫出來吧,於是他就在這兒了。 過去是個相信策略的行銷人,現在則在一家策略設計顧問公司,協助企業/新創公司進行創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