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同盟成形的重大意義:一個時代結束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日同盟成形的重大意義:一個時代結束了!(圖片來源:菅義偉臉書專頁
美日同盟成形之後,有重大的時代意義,一個時代結束了!
對中共來講,和平統一的時代結束了!
對美國與日本來講,戰略模糊的時代結束了!以後很明顯的是戰略清晰。
對菲律賓,南韓,新加坡來講,牆頭草政策的時代結束了!「軍事靠美國,市場靠中國」,這樣的時代結束了!
對台灣來講,以後講兩岸關係不切實際了,而是要講美中日台四方關係!在美中之間維持平衡的時代結束了!
我們躬逢其盛,撞上了這樣的一個時代,我們就算什麼事都沒做,外面的大國博弈照樣會激烈地展開。這使得我們必須不斷地追求兩個國家目標,一是建立強大國防,一是建立民主自由!
所以,我們在台灣要懂得利用這個局面,最好以台灣自己的軍事力量就把入侵的共軍擋下來,不勞日軍與美軍出手:
▲共機擾台時,美F16戰機「掛彈」現身南海!未來我空軍主力也將加入軍事同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K會員
943內容數
吳嘉隆的經濟與投資思考——培養更全面的投資思維,行情會有波動,只有你的獨立思考能力會不斷累積下去。帶你從零開始,一步步學習「像經濟學者一樣思考」的秘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達比修有美日通算200勝達成<日本體育短訊20240524>以MLB日本選手、日本排球動態為主的體育快訊,用最快的速度和精簡的文字,提供本周日本體壇重要消息!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4-05-24
毎日どうやら…これはすべて私のせいです…そうです、どうして私が気づかなかったのでしょうか?ごめんなさいとごめんなさいが毎日あります、何が起こっても最初は謝るのが私の日常です~ It seems...all this is my fault...yeah! How could I not know? I
avatar
Naomi(13
2024-05-23
從「希望同盟」到「不朽同盟」: 岸田文雄的「岸拜會」暨「美日菲峰會」觀察重點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於2024年4月10日以「國賓」身份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高峰會,並預計在11日於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中進行演講,這是繼2015年安倍晉三首相以來,再次有日本元首受到如此高崇的接待。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4-04-10
《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19. 美術老師 - 童萌繪 feat. 小新,小丸子,大雄,笹木美代,日向翔陽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童萌繪",是一個跟美術老師有關的故事。 你是否想過,是什麼樣的人能夠啟發孩子們的創造力,讓他們在畫紙上自由揮灑呢? 美術老師是如何開啟孩子們的藝術天分,讓他們找到自己的快樂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2-14
【半兵衛脇差】岸拜會的解讀:天下圍中升級版的美日同盟日前再度接受美國之音記者「向凌」的採訪,針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月13日在美國白宮跟拜登總統進行高峰會談的義意進行解析,同時南台灣美國商會研究員盛仰正及華盛頓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研究員長尾賢(Satoru Nagao)也各自接受採訪,該新聞連結置於文末。我的分析內容如下。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3-01-16
北韓高度挑釁 將促成美日韓軍事同盟近來北韓大規模試射新型飛彈挑釁,不只是南韓安全問題,也影響到日本國家生存以及印太區域穩定。由於南韓和日本都是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重要軍事夥伴,而北韓堅持生產戰術核武器、發射彈道飛彈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側、甚至以無人機入侵南韓等作為,最後恐將促成「美日韓軍事同盟」的成立。
Thumbnail
avatar
姚中原教授
2023-01-12
美日半導體貿易戰,矽谷如何鹹魚翻身!?- 深讀《Chip War》(晶片戰爭) - 戰情室研究室#10一出版便引起各主要媒體、智庫矚目的好書《晶片戰爭》,Chris Miller 以人物為中心,將非常通俗的語言,將以積體電路組成的晶片的發展史娓娓道來。 這集要介紹的是「在DARM晶片大展拳腳」、「Perry 帶動五角大廈的第二次晶片革名」,還有「日本半導體的崛起、美國的失敗反制與從谷底反彈」
Thumbnail
avatar
趙君朔
2022-11-11
【每日分析】伊核協議將分階段實施,解除石油出口製裁屬於後期階段1、美聯儲Bullard稱可能需要將利率提高至2%上方才能遏制通脹: 2、路透:伊核協議將分階段實施解除石油出口制裁屬於後期階段: 3、美國初申失業救濟人數意外增長,為1月中旬以來首次上升: 4、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央行不能對近期高通脹反應過度: 引用自JRFX官網 關於 JRFX
Thumbnail
avatar
JRFX_Official
2022-02-18
每日短句02:請珍惜願意為你著想與付出的人  「她對我真的很好,我跟她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在我的漫長人生歲月裡,從來都沒有這麼一個人,這麼照顧我的情緒、關心過我、尊重與體諒我的全部。我把她當作我自己的妹妹來看待,我真的很感謝有她陪伴在我的身邊。」她說。 ─玄音 請珍惜願意為你著想與付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ℬ𝑒𝓁𝑔𝓇𝒶𝒹𝑒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