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閱讀日-關於閱讀的繪本

上週4/23是世界閱讀日,也可以說是世界書香日,來不及分享好書,只好今天補分享。想到兩本我很喜歡有關「閱讀」的繪本,《#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像我這樣的一隻獅子》。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幾米(大塊文化)
幾米的《#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書名聽起來很有趣,內容是以幾式幽默(幾米幽默)的故事情節,分享很多國內外各領域的「#閱讀名言」。每一個名言,談的都是閱讀的意義,其中有幾則我自己很喜歡,像是:
「培養閱讀的習慣,就是為自己建造一個幾乎可以躲過人生任何痛苦的避難所。」---毛姆
閱讀可以帶來撫慰
「讀一本書就是像是為自己把書重新寫過。帶你的閱讀經歷,以及對世界的體驗進到書裡,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去讀它。」---安潔拉.卡特
我覺得閱讀也是一種啟發
我喜歡這頁,謝謝閱讀曾帶給我的每一種美好
《像我這樣的一隻獅子》/艾德‧維爾(維京)
還有一本《#像我這樣的一隻獅子》,這是一本關於自我認同、自我意識的繪本,也談到文字的力量。獅子一定要兇猛嗎?獅子不能跟鴨子成為朋友嗎?這些問題,曾讓主角溫柔、喜歡文字又愛思考的獅子李歐納自我懷疑,經過沉思之後,李歐納決定做自己。
我很喜歡一段話:「有人認為文字沒有辦法改變世界。李歐納認為,如果文字能讓你思考,那麼,它們或許做得到。」
我喜歡文字,因為文字讓我們思考,有了思考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閱讀的意義是什麼?
對小貝來說,閱讀就像是挖不完的寶藏,有各式各樣好玩的東西等著她去發現,是生活上的一種樂趣。
而我呢?這些年陪著小貝看了不少的繪本,除了享受和小貝共讀的過程,自己也喜歡獨自反覆咀嚼書裡的文字和插畫,有些讓我感動、有些讓我驚嘆創作者的創意、有些讓我長知識,而有些書能療癒我的心等。很享受閱讀帶來不同的體驗~
閱讀的意義是什麼?我想每個人都不一樣。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